手机版
1 1 1

组工干部弘扬焦裕禄精神践行“三严三实”

云南省昭通市巧家县委组织部 王吉桂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的重要论述,是组工干部的为政之道、成事之要、做人准则,也是做好新形势下组织工作的重要遵循。巧家县委组织部积极响应中组部对全国组织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三严三实”要求,结合正在开展的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题的党的群众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争做焦裕禄式的组工干部。

严以修身,强化“为民、务实、清廉”思想认识。一是利用每周四集中学习平台,把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分成十六个专题讲解学,每名组工干部认真做好学习笔记并撰写学习体会,提高组工干部政治理论水平。二是结合正在开展的党的群众教育实践活动,全体组工干部认真学习《论群众路线重要论述摘编》、《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文件选编》、《各地联系服务群众经验做法选编》、《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重要论述摘编》等书籍,学好群众方法,走好群众路线。三是以“三讲一考核”为契机,全体组工干部走上讲台,以普通党员讲认识,优秀党员讲感受,领导干部讲党课的学习方式,进一步增强组工干部的党性修养,同时形成良性的学习机制。

严以用权,打造“为民、务实、清廉”组工干部。一是以焦裕禄精神为镜,引导组工干部大力弘扬焦裕禄精神,自觉践行“三严三实”要求,认真学习新修定的《干部任用条例》,打牢选人用人根基。二是以集中学习的方式认真观看了《焦裕禄》这部记录影片,大家认真对照焦裕禄的优良作风,查找自己的不足,争做焦裕禄式的组工干部,在生活中勤俭节约,在工作中为民、务实、清廉。三是结合正在开展的党的群众教育实践活动,让人民群众行使权力,积极组织开展了征求意见建议的专题座谈会,并根据收集到的意见建议查找原因,工作不到位的地方积极改进,给群众一个满意的答复。

严以律己,做人要实,树立“为民、务实、清廉”组工形象。一是在处理信访时,以“为人民服务”的态度来接待群众的信访,尽最大努力解决群众反映的问题和困难,把“为民”作风落实到工作中。二是以“讲政治、重公道、作风好、业务精”为目标,以焦裕禄作风为标杆,在工作中更加务实,在生活中更加节俭,做群众中的一员,比如对公共区域的打扫做到不排班,不督促,讲自觉,靠团结,打造务实行为作风。三是对全体组工干部廉洁自律情况进行监督,设立举报电话和举报邮箱,主动接受社会各界监督,让群众的眼睛评出组工干部的“清廉”。

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培养“为民、务实、清廉”作风。一是“谋事要实”,组工干部从实际出发谋划事业和工作,建立健全科学合理的选人用人导向,为党和国家挑选更多“为民、务实、清廉”的焦裕禄式的好干部。二是 “创业要实”,组工干部脚踏实地、真抓实干,敢于担当责任,勇于直面矛盾,善于解决问题,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实绩。三是结合工作实际,积极举办了科级领导干部培训班、村干部培训班、妇女干部、少数民族干部、年轻干部和党外干部“四类干部”培训班等培训,培养更多“为民、务实、清廉”的焦裕禄式好干部,为巧家的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提供重要的人才保障。

发布时间:2014年05月15日 14:14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燕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