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实、深、广、快”全面推进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开展

北京市门头沟区新桥路中学 贾民凤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北京市门头沟区新桥路中学党支部在教工委、教委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的领导下,将教育实践活动与教育综合改革、学校布局调整等实际工作紧密结合,努力实现活动与工作两不误、两促进。

一是顶层设计“五结合”,做到“实”。为实现教育实践活动踏石有印 抓铁留痕,我们在活动方案设计上,坚持将教育实践活动与教育教学实际相结合,推动学校中心工作;与教育改革相结合,助推改革有序开展;与三年规划制定相结合,明确奋斗目标;与制度建设相结合,规范制度、提高管理水平;与服务型党组织建设相结合,创新服务理念、提高服务能力、拓宽服务渠道。通过教育实践活动,借机、借势、借力达到改变广大教职工工作态度、改变惰性、改变行动的目标,在学校内初步形成“三三三”发展格局,即三个琅琅,书声琅琅、歌声琅琅、笑声琅琅;三个校园,书香校园、艺术校园、和谐校园;三条主线,生命线、风景线、保障线。

二是学习教育“五形式”,做到“深”。在学习教育环节,结合教学实际,组织全体党员分期、分批、分层次开展学习,采取集中阅读规定书目、课下自主选学、座谈交流讨论、邀请专家辅导、学习身边典型等多种形式。学理论,提升思想素养;学政策,提升业务水平;学典型,提升工作标杆。值得一提的是:在活动中,我们以校内初三9班全体师生三年来坚持照顾生活不能自理的肌无力同学完成学业作为典型开展专题学习,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切实让每一名党员受到了触动。

三是征求意见“五走进”,做到“广”。按照开门搞活动的要求,我们分层次、分阶段走进社区、走进家庭、走进教职工、走进课堂、走进学生征求意见。要求每名校级干部联系一个年级组、一名教职工、一名偏长生,采取背对背填写意见表、调查表,面对面的个别和集体谈话,设立意见箱,召开不同类型座谈会,走出去、请进来等形式,征求上级领导、社会、家长、教职工和学生的意见和建议。据初步统计,已征求对领导班子意见187条,对领导干部意见1792条。

四是立行立改“五环节”,做到“快”。坚持问题导向原则,设计“五环节”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首先由学校党支部对征求的意见进行整理;其次对不同意见进行认真分析和梳理;三是通过不同形式反馈给领导班子成员;四是自我剖析制定整改措施;五是对反映强烈的热点问题立行立改。目前,领导班子已完成整改6项,干部已整改35项。有效解决了学校门口早晨人员堆积影响交通、教职工艺术需求等问题。通过一系列的措施,把改进作风真正落实到了工作第一线,凝聚了人心,促进了和谐。

下一步,我们会针对学校中的“四风”之害做更深入地认知,不断规范优化办学行为,努力增强服务能力,提高服务质量,办人民满意教育。

发布时间:2014年05月16日 11:17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王楠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