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弘扬焦裕禄精神 做“三实”组工干部

贵州省遵义市道真仡佬族苗族自治县县委组织部 陈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焦裕禄同志是全党的标杆,是全体党员干部学习的榜样。作为新时期组工干部,要以焦裕禄精神为镜子,坚持为民、务实、清廉,做到忠实、踏实、朴实。

牢记为民宗旨,做“忠实”的组工干部。“心中装着全体人民,唯独没有他自己”。焦裕禄精神之所以穿越时空,历久弥新,正是在于他始终牢记宗旨,一心为党,真心为民。作为组工干部,就要像焦裕禄同志那样,无限忠实于党、忠实于人民,把为党和人民的事业而奋斗作为工作的最高目标,把为人民服务作为工作的最大追求,始终保持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与人民手拉手、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感情上贴近人民,心里装着人民,做事想着人民,一切为了人民,常怀为民之心,常谋为民之策,常忧为民之事,真正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

发扬务实精神,做“踏实”的组工干部。“吃别人嚼过的馍没有味道”。焦裕禄同志之所以能赢得群众的拥护和爱戴,关键在一个“干”字,而且是脚踏实地地干、迎难而上地干、勇于创新地干、求实求效地干。作为组工干部,就要像焦裕禄同志那样,深入基层,深入一线,深入实际,踏实干事、认真干事、主动干事。要树立“组织工作无小事”的意识,做到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对每一项工作都做到实实在在的干、认真负责地做、精益求精地钻,不要“花拳绣腿”,不搞“蜻蜓点水”,追求细致精致极致,做到“踏石留印”、“抓铁有痕”,干一件事就干成一件、干好一件。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讲实话、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以务实的工作作风、踏实的工作态度,赢得干部群众对组织工作的满意和放心。

保持清廉本色,做“朴实”的组工干部。“任何时候都不搞特殊化”。焦裕禄精神之所以永放光芒、世代相传,正是因为他正确处理了“公”与“私”、“义”与“利”的关系,始终做到勤政为民、廉洁奉公,展现了共产党人的高尚情操,在人民群众心目中树立了崇高形象。作为组工干部,要像焦裕禄同志那样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朴素作风,把清正廉洁作为立德之本、工作之基。要做到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耐得住寂寞、经得住考验、守得住清贫,对己清正、对人公正,慎言慎行,修身正心,自觉远离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对个人名利想透一点、看淡一点,不为名所累、不为利所困、不为情所惑,用“公道正派”赢取干部群众的信赖,树立组工干部良好形象。

发布时间:2014年05月16日 11:31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张青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