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安徽铜陵铜官山区:强化“三种意识” 走稳“三个步伐”

安徽铜陵铜官山区委组织部 潘睿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铜陵铜官山区区委以“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为总要求,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题,以焦裕禄精神为榜样,以“三严三实”为重点,深入开展好教育实践活动,强化学习、问题、整改意识,走稳边学、边查、边改步伐。

强化学习意识,走稳边学的步伐。一是认真开展集中学习。区委常委会带头,重点学习《论群众路线》等规定的必读书目,并通过集中学习习总书记“三严三实”要求和在兰考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参观历史图片展、观看专题影片,进一步增强了践行群众路线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各党组、工委紧密结合工作实际,确定学习重点,灵活安排学习时段,确保学习和工作“两不误”。二是认真撰写心得体会和读书笔记。区委常委会带头,认真撰写心得体会和读书笔记,区委22位党员领导干部撰写的心得体会已汇编成册,共全体党员学习。同时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征文活动,科级以上干部及全日制本科学历的干部职工结合工作实际和对照查摆的问题,撰写170多篇心得体会和理论文章。三是认真开展“三讲”活动。区领导带头深入各基层党组织讲党课,优秀党员主动讲感受,普通党员认真讲体会,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掀起开展“三讲”活动的热潮,切实提高广大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宗旨意识、强化群众观点,提升广大党员干部的能力素质。

强化问题意识,走稳边查的步伐。一是开展民主评议。对存在的“四风”问题进行认真梳理,对征集到的意见建议制定了教育实践活动意见建议整改落实责任分解表,明确了整改时限,责任人,整改落实情况,并以文件印发,督促各责任单位及时办理。二是广泛征求意见。采取深入基层调研、个别访谈、在社区设置意见箱等方式,广泛听取基层党员、干部和群众的意见。三是召开各行业征求意见座谈会。区委常委会召开了5场征求意见座谈会,听取了两代表一委员、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老干部(含副县级老领导)、科技和教育工作者、非公企业代表、市场监管部门以及社区群众代表的意见建议。截至目前共征集到意见建议742条,区委对收集到的意见建议进行认真梳理,明确解决措施,对其中属区级职责范围的159条意见建议,逐项分解到相关职能部门,要求限时办理,目前办结49项。

强化整改意识,走稳边改的步伐。一是加大政策性住房清查工作力度。目前共清退补偿款339万元,清退安置房和保障房100套,查实应取消安置或申购房屋58套,约谈当事人260余人次,针对清理发现的问题,研究制定了《铜官山区土地房屋征收管理办法》从制度上堵塞以权谋私的漏洞。二是规范“三公经费”的使用。区财政等部门结合教育实践活动的开展,组织人员对2013年度“三公经费”使用情况进行清理,重点查找公务接待、会议费和公车运行养护费支出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完善制度,规范“三公经费”使用。三是坚持服务进家门。结合服务型党组织建设,全面推行“加强三类组织建设、强化六个载体功能、健全五项长效机制”为主要内容的“365”城市社区服务型党组织建设工作模式。推广“一库四卡”制度,完善区域化组织格局;推行“一格多员”,推进网格组团式服务;开展“邻里一家亲”活动,实施院落化民主管理;实行“一事一诺一评议”,建立全员化民主评议。打造党员联系和服务群众的“直通车”,解决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

发布时间:2014年05月16日 11:38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王楠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