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民主生活会切莫“外辣里不辣”

山东省安丘市兴安街道办事处 辛董超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随着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的推进,作为规定动作的专题民主生活会也已“在路上”。为克服和避免“怕”的思想、“绕”的现象、“空”的问题,各级部门都在要求下级单位民主生活会务必开得“辣一些”。

和上级斩钉截铁地要求“辣一些”,不同的是,部分党员干部尚未见到“辣椒”,却已经杯弓蛇影,“辣得够呛”。于是提前打起了“小算盘”。有的期待活动“来去匆匆”,打算“怙过不悛”,硬扛过去;有的诱导集体“抱团取暖”,妄图“法不责众”,敷衍了事。究其原因,两个字,就是“怕辣”。

不容否认,辣的滋味不好受。在纸迷金醉、螓首蛾眉、尔汝之交、情趣爱好相互交织的现实世界里,谁都难免会陷入利益的旋涡和私欲的窠臼,于是“祸患常积于忽微,智勇多困于所溺”。但是作为党员干部,身上肩负着的是改革的重担和群众的期盼,既然存在与群众意愿相违背,甚至相矛盾的“四风”顽疾,那就必须进行“刮骨疗毒”的根治,而“火药味十足”的民主生活会无疑就是一剂良药,而且越辣越有效。

广大党员干部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民主生活会的重要意义,保证民主生活会“不走过场”、“不拘形式”,会上要本着“对事不对人”的原则,直入主题,既要自己敢吃辣,更要敢于辣别人,使全单位的党员干部在不怕辣的氛围中,红红脸、排排汗、治治病。同时要邀请下级单位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参加会议,让他们“零距离”体会,“无死角”监督,“全方位”思考,确保各级单位民主生活会“辣味十足”,整改落实“动力十足”。

发布时间:2014年05月16日 11:39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张青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