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点三个“赞”

重庆市酉阳土家族苗族自治县委办公室 冉玉峰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党的十八大将脱离群众的危险深刻地阐释为当前我们党面临的四大危险之一。这一方面体现了我们党的执政意识是清醒、先进和值得信耐的,另一方面也暴露出一个无须遮掩的事实,那就是共产党人与人民群众的距离已经渐行渐远。我作为一个农民的儿子,同时作为一名党的领导干部,对这一点有着最为真切的感受,这种感受甚至有点切肤之痛。为此,我要对党中央开展这次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点三个“赞”!

一赞党的务实与清醒。胡锦涛同志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的重要讲话,告诫全党要清醒地认识到我们党所面临的挑战前所未有,需要解决的问题十分复杂,需要实施改革的领域阻力重重,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任务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为繁重、更为紧迫,我们必须常怀忧患意识,深刻警醒自己。特别是脱离群众危险重要论述的提出,反映了我们党在自身建设上的新觉醒,充分体现了我们党直面问题的决心与解决问题的信心,反映出我们党求真务实、实事求是的态度。

二赞党的智慧与勇气。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召开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审时度势,锐意推动改革,不断扩大开放,其决心之大、行动之快、变革之深、影响之广前所未有。无论是革除不合时宜的政治经济体制,还是遏制层出不穷的党内腐败,都是在理论、实践和机制上破釜沉舟式的创新和尝试,这无疑需要改革的智慧和勇气。在这个时候,未来愿景如何转化为改革业绩,比认识更重要的,是决心;比方法更关键的,是担当。这种决心和担当,就是一种锐不可当的政治勇气和高屋建瓴的政治智慧,磨砺的显然是“天变不足畏,祖宗不足法,人言不足恤”的改革精神。

三赞党的动真与碰硬。改革有风险,但不改革就会有危险。从1978年至今,中国的改革已如舟至中流,面临着“中流击水、浪遏飞舟”的挑战。坦率地讲,这次全面深化改革已经引起来自各个方面、不同利益群体的非议和羁绊,甚至一些人以乌托邦思维去期待和苛求。对于改革者来说,既需要智慧的方案设计,更要有果敢的具体行动。新一代中央领导集体不为是非所惑,不为流言所滞,而是以革执政党人自己的命的务实行动出台并践行“八项规定”,以聚焦“四风”为突破口开展轰轰烈烈的群众路线教育活动,让全国人民都清晰地看到,为民务实清廉并不是官方台词,推动改革并不是架构组建,痛打苍蝇老虎并不是一时一事,特别让全体党员干部深切地感受到暴风雨真的来了,这阵暴风雨既是及时雨,更是常年雨,直至我们的党员干部尤其是领导干部换掉强权意识、摒弃陈规陋习、改掉衙门作风、彰显为民情怀。

发布时间:2014年05月16日 11:40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王千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