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达拉特旗用实“三招”力促群众意见整改“落地有声”

内蒙古鄂尔多斯市达拉特旗旗委组织部 李磊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达拉特旗在边学边查边改工作中,通过采取回访公示、跟踪督办、强化考核的方式,力促群众意见整改“落地有声”。

回访公示,整改好不好让群众评判。建立“后评价机制”,实行回访群众制度,旗委教育实践办采取发放调查问卷、个别谈话、电话问询等方式对当事人进行回访,承办单位服务好不好?办理效率高不高?¨¨让群众评判,群众满意才能“销号清账”。对工作不力、进度缓慢的,通过下达督办函等方式,责令限期整改;对工作敷衍塞责,效果不明显、问题不解决的,责令重新整改,并在全旗范围内进行通报。同时,依托网站、微信、公开栏等平台将整改情况向社会公示公开,接受群众监督,鞭策承办单位认真办理群众每件诉求。

跟踪督办,将整改工作一追到底。实行“群众意见挂号督办”制度,对群众合理意见明确办结标准和时间,由督导组进行全程跟踪督办,督促“一把手”带头整改,对没有拿出整改方案和具体行动的单位,责成在规定时间内解决。对于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督促负责单位马上整改,对那些应该解决但由于受客观条件限制一时解决不了的,主动向群众说明情况,逐步加以解决。推行责任倒查和挂牌督办制度,通过听取工作情况汇报、明察暗访、召开座谈会等形式,将责任人、整改进度、完成情况等详细记录入档,并及时向旗委汇报,做到每周一调度、半月一通报、每月一小结,切实将整改工作一追到底,直至彻底解决。

强化考核,倒逼整改工作见效达标。建立责任单位和责任领导考评机制,旗委将责任单位针对群众亟待解决的热点、难点问题的整改工作作为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考核指标,纳入信息化考评系统实施监控管理,并适时根据群众提出的合理诉求增加和调整指标。考核工作将重点强化对“一把手”的督促和问责,对“一把手”示范带头作用发挥好的,旗委将给予表扬和鼓励;对工作懈怠、指导不力的,将及时提醒和批评,真正让“一把手”将整改工作抓在手上,带头落实,确保各类问题“整”出成果、“改”出成效。

目前,通过“面对面”与“背靠背”的方式共征集群众意见、受理群众诉求4039件,已办理解决3294件,真正让群众意见整改“落地有声”。

发布时间:2014年05月16日 11:51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燕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