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湖北远安:巧用“加减乘除”力破“四风”

湖北省宜昌市远安县委组织部 黄祥勇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远安县委组织部为打造模范部门和过硬队伍聚集“正能量”,通过找问题、改作风、强自律、树正气,深入开展破“四风”活动。

巧用“加法”找问题。为找准问题,确保“对症下药”,通过召开座谈会、发放征求意见表、设立意见箱、开通电子信箱、走访座谈等多种形式,广泛征求社会各界对组织部的意见建议。共召开座谈会28场次,发放征求意见函360多份,发放征求意见表65份,网上征集收到邮件10封,征集到各类意见建议25条。

善用“减法”改作风。针对各种突出“四风”问题,特别是形式主义较重问题,实行立行立改。通过精简会议,控制会议时间,提高了会议质效;在下发文件方面,实行多实少虚,严格控制发文数量和质量;下基层调研,轻车简从,减少陪同,简化接待;在服务方面,简化办事流程,开展“访群众,接地气”活动,提高办事效率和服务党员群众水平。

活用“乘法”强自律。通过组织干部观看警示教育片、通报违纪违法典型案件和学习焦裕禄、涂红刚、感动远安人物先进事迹等形式开展警示教育活动,对组工干部进行正反两方面教育,使组工干部引以为诫,自觉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常态化开展廉政谈话活动,促使组工干部自警、自醒、廉洁自律。建立公开透明的工作运行机制,主动接受群众监督。

勤用“除法”树正气。在为党员干部和群众服务的过程中,自觉改进服务,除去各种慵懒陋习,做到克己奉公、廉洁自律、风清气正、一尘不染,带头塑造“勤于学习、善打胜仗”的组工干部队伍新形象,在全社会营造风清气正的时代主旋律,把功夫用到察实情、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上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一流的工作业绩。

发布时间:2014年05月16日 12:01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燕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