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安徽芜湖弋江区以“六学”模式抓牢群众路线活动学习教育环节

安徽省芜湖市弋江区中山南路街道 蒋云峰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芜湖市弋江区中山南路街道着力抓好学习教育环节,建立常学机制,拓宽学习渠道,创新学习载体,丰富学习内容,将学习教育活动引向深入。

建机立制常态学,学贵有恒。按照区委群教办的学习计划,结合街道的实际情况,建立每周学习常态化机制、辅学督学机制,由党工委群教工作负责人安排每周学习时间,具体学习内容,街道群教办还购买了论群众路线——重要论述摘编》等三个读本、印发了《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应知应会》等学习材料,并为参学党员统一配备了学习笔记本,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定期开展集中学习,做到持之以恒。

领导带头示范学,学优致仕。街道党工委成员带头示范,先后组织开展集中学习,学习区委下发的《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决定>学习辅导百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警示教育资料》规定书目、自选研读一本好书,聆听专题讲座、观看红色先进典型教育片、廉洁从政警示片,开展“聚焦四风”自我剖析、专题讨论,撰写“我的群众路线观”、“三严三实”心得体会等,以上带下,率先垂范,引领街道机关和社区党员深入学习,改进作风,提升综合素质和能力水平,更好地服务群众,服务社会。

辅导讲座专题学,学如不及。邀请市委党校专家教授举办“三严三实”专题学习辅导报告会、领导班子到所联系的社区进行一次宣讲,上一堂党课等方式,从不同角度、深入浅出、分析讲解弘扬焦裕禄精神、把握“三严三实”内涵、实质和意义,学用结合,以焦裕禄精神为标杆,找出自身问题和不足,立行立改,自觉把“三严三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提升服务群众意识,增强服务群众能力,提高为民服务水平,真正做到“为民、务实、清廉”。

创新载体全员学,学无止境。针对部分因外出、值岗、请假党员不能参加集中学习的情况,街道群教办指定专人利用手机短信、QQ群和微信平台,编发活动简报、群众路线教育学习内容、应知应会等信息,广泛深入宣传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主题要求、基本原则、重点任务及工作环节,及时宣传报道街道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情况和好做法、好典型、好经验,确保学习教育不遗漏、全覆盖,促使党员干部学深学透,入脑入心。

交流发言互动学,学无常师。为深化群众路线学习教育效果,街道各基层党组织在集中学习《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文件选编》、习总书记关于“三严三实”要求和重访兰考参观焦裕禄纪念馆时的讲话精神,学习焦裕禄心里装着全体人民、唯独没有他自己的公仆精神、凡事探求真理的求实作风、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奋斗精神,并结合征迁、安全稳定、亲切服务等工作实际,开展相互交流发言,讨论心得体会,不断强化党员的责任意识,牢记宗旨意识,弘扬务实作风,以良好的精神状态投入到街道的各项工作中。

聚焦四风改中学,学行修明。聚集“四风”梳理查摆问题,街道在“一把手”及分管负责人对照“四风”表现形式进行自我剖析的基础上,全面梳理汇总本单位存在的问题。针对查摆梳理出反映较多的:教育学习浮于形式、理论学习没有深入、政策把握不够透彻、思想层面不够重视等形式和官僚作风现象,街道群教办拟定学习内容,加强对《党章》、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及民生政策等内容的学习;对于反映公务接待存在铺张浪费、缺乏艰苦奋斗和节俭意识等现象,加强对《八项规定》和《廉政准则》内容的学习,做到即知即改、边学边改,改中再学,确保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

发布时间:2014年05月16日 12:06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燕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