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找不到问题”的问题在哪里

云南省巧家县委组织部 王桂秀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自开展党的第二批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来,不少党组织和党员都在努力通过“照镜子”查找问题、通过“正衣冠、洗洗澡”解决问题,不断治疗自身存在的各种“病症”。

然而,也有不少党组织和党员依然对活动的认识不到位,在查找“四风”问题时找不到问题,或者找出一些不是问题的问题。对此,不少领导也在批评中指出:找不到问题就是最大的问题!

那么,“找不到问题”的问题到底在哪里呢?细查之下,主要问题在以下两个方面。

一是仍然存在“形式主义”思想。不少党员干部还未从“形式主义”作风中“醒悟”过来,在总体评价时依然一个“好”字写到头,在查找“四风”问题时一个“无”字写到底,或者应付式的“找”出一些不是问题的问题。

二是受长期的“官僚主义”作风的影响。不少党员干部不敢提问题,不愿批评、不敢批评,将个人问题班子化、集体化,自然就找不出问题了。

因此,党员干部当前在“四风”方面找不出问题,其最大的问题在于“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没有更除,以“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的态度来查“四风”问题,当然是“找不到问题”。对此,解决之法:各级领导尤其是“一把手”须带头广开言路,真查真改,否则,谁敢“冒天下之大不韪”来找问题呢?

发布时间:2014年05月19日 11:27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王楠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