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三心三零三廉” 抓实为民务实清廉

云南省彝良县柳溪乡党委 万从勇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为与中央“照镜子、整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要求充分结合,柳溪乡以“三心三零三廉”(在为民方面,开展“三心”服务,即:诚心对待群众、耐心疏导群众、竭心帮助群众;在务实方面,强化“三零”标准,即:联系群众零距离、转变作风零差距、落实政策零缩水;在清廉方面,落实“三廉”要求,即:领导带头清廉、强化教育促廉、监督制约保廉)为抓手,进一步将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引向深入。

一、开展“三心”服务,落实为民要求

诚心对待群众,始终站稳群众立场,做决策、定措施要把群众利益作为唯一指向,真心对待群众,诚心感动群众。始终把人民群众放在心中最高位置,真正依靠群众、善于发动群众、不断造福群众;耐心疏导群众,建立完善民情民意收集办理反馈机制,认真听取群众意见,正确对待群众情绪,加强思想疏导,进行正面引导,同时结合开展感恩教育,用群众看得见的事例、听得懂的语言、信得过的典型、行得通的方法来教育群众,以感恩之心自觉投身于各项工作;竭心帮助群众,建立完善便民服务中心、为民服务站等服务体系,进一步深化和延伸窗口式服务、代办式服务、流动式服务,积极为群众提供优质高效服务。进一步加大帮扶力度,力所能及帮助基层群众解决好交通、饮水、就医、上学、务工等与生产生活紧密相关的实际问题,竭尽全力解决好基层发展、稳定与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热点、难点问题。

二、达到“三零”标准,强化务实作风

联系群众零距离,严格落实“三深入、四联户”要求,认真记录民情日记,撰写民情报告,建立民情台帐,填写群众工作报告书,收集和反映重要民情事项,建立民情定期研究和反馈机制,确保领导干部驻村、走访、联户、帮扶等规定落到实处、取得实效;转变作风零差距,以端正学风、改进文风、整治会风、严肃纪律作风为重点,解决少数党员干部大局观念“淡”、工作标准“低”、工作作风“浮”、奉献意识“差”、纪律作风“散”等问题。进一步强化群众工作教育,切实解决不会做、不愿做、不必做、不敢做群众工作的能力问题、认识问题和作风问题;落实政策零缩水,坚持公开、公平、公正、透明原则,切实解决惠民利民政策宣传不深透、落实不到位、执行打折扣,以及损害群众利益甚至与民争利等问题,确保宣传政策、落实政策不缩水。要加强对服务群众的过程进行全方位监督,严禁“门难进、脸难看、话难听、事难办”和“吃拿卡要”及一切乱收费现象的发生。

三、落实“三廉”要求,做到清正廉洁

领导带头清廉,带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党风廉政建设等一系列法规、政策和措施,正确行使人民赋予的权力,自觉接受党和人民群众的监督。自觉遵守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经济工作纪律和群众工作纪律,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慎权”、“慎欲”、“慎独”,严于律己,洁身自好,切实做到廉洁自律、廉洁从政;强化教育促廉,开展学习教育,以学习中央出台的“八项规定”和廉洁从政若干准则等为重点,筑牢党员、干部思想道德防线。开展警示教育,通过参观警示教育基地、观看警示教育专题片、召开警示教育大会等形式,吸取腐败案件的沉痛教训,做到警钟常鸣,防微杜渐;监督制约保廉,强化自律与他律相结合,落实好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和教育、监督、惩治的预防腐败体系,教育引导自觉遵守廉洁自律和党风廉政建设有关规定,保持政治上清醒、经济上清楚、生活上清白。

发布时间:2014年05月19日 11:32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王楠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