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火车头“常检修”群众路线才能“走得溜”

山东省安丘市石堆镇人民政府 车凯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只有车头是健康有力的,火车才有可能平稳快速前进,因此必须时刻不能放松对车头的检查。一套好的领导班子、甚至一个好的领导都能起到火车头的带头作用。领导干部就是我们干事创业的火车头。

以前,我们的领导干部队伍存在这样那样的问题:有的为应付上级检查编造虚假材料,有的享受那种高高在上、颐指气使的官僚“快感”,有的利用手中的权利来满足自身的利益需求,有的则为了所谓的“面子”而大摆宴席、铺张浪费。很明显,这些存在于各级领导干部的“四风”问题是和我们党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背道而驰、南辕北辙的。

好在我们绝大多数的领导干部是心系群众、想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的,并没有出现大的问题。但是伴随着我国经济的快速发展,人民群众的生活水平提高,我们的发展列车在不断地提速,原本很小的问题就像在放大镜底下一样被无限地放大,甚至开始影响火车的平稳快速前进。防微杜渐,小问题大危害。领导干部如果不重视这些问题,就会影响到整个队伍形象,逐渐蔓延到基层,最终波及到广大群众,后果不堪设想。

亡羊补牢,为时未晚。发现问题,整改问题,立查立改。及时地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目前正处在查摆问题的关键时期,为了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健康有效地进行,为了将小问题扼杀在萌芽状态,全党都在认真查摆问题,而我们的“火车头”更要带头查摆问题。车头对于火车的重要性不言而喻,领导干部更是我们的领头羊。领导干部带头查摆问题对于活动的开展具有重要积极的影响。领导干部带头查摆问题可以防止问题自上而下蔓延、上行下效;可以给下级领导干部作出一个良好的榜样;可以加快加大下级领导干部查摆问题的速度、力度。领导干部带头查摆问题、以身作责,切实为老百姓解决突出问题,才能不断扩大干部受教育、群众得实惠的双赢。

发布时间:2014年05月19日 11:34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王楠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