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陕西省旬阳县委组织部:“提、找、帮、议”查找四风问题

陕西省旬阳县委组织部 王春云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为推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开展,取得实效,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旬阳县委组织部采取面对面、背靠背、个别听、集体谈等方式边学习教育边查摆“四风”问题,为下一步带头扎实整改、带头解决问题奠定了基础。

群众提。旬阳县委组织部通过设立征求意见箱、发放调查问卷、召开服务对象座谈会、到户走访、公开电话、建立QQ群、电子邮箱等方式,广泛征求各个层面服务对象及及群众对组织部领导班子及全体组工干部“四风”方面存在问题的意见和建议。在征求意见中,灵活采取措施,如将要征求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四项内容的表现形式提前告知征求对象,请对照提;如向前来办事的党员干部群众随时发放调查问卷,利用到乡镇、村工作随时与服务对象和群众面对面交谈。虚心听取基层声音,实现重点人员全覆盖。

自己找。采取统一封闭学习与自主安排、集中教育与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系统学习《党章》、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党的群众路线有关论述等知识,组织观看《焦裕禄》、《郭明义》、《周恩来的四个昼夜》等9部影片,督促组工干部以焦裕禄、郭明义等先进典型为镜,以扎根基层、服务群众、无私奉献的优秀干部为榜样,以党员干部群众期盼为基准,向先进典型看齐,围绕“四风”现象,认真进行对照检查,抓住具体的实际问题不放,从实际工作找“病症”、从思想根源挖“病根”,触及灵魂深处、抓住问题实质,真正从思想上警醒起来、觉悟起来。

互相帮。通过召开部机关座谈会和全体组工“一对一”面对面交流等方式,本着“红红脸、出出汗”的目标,全体组工干部之间相互带头提问题、指不足、找差距,部领导对组工干部逐一点评,组工干部当面对部领导提意见、提建议。在互相帮查问题中,要求避免出现唱赞歌多、挑毛病少,套话空话多、实话真话少等现象,既从职责履行、权力运用等方面查找“四风”问题,又见微知著查,从衣、食、住、行等日常生活小节上查找“四风”问题。

集体议。邀请离退休老党员、老干部、“两代表一委员”、大学生村官、人才、组工干部、支部书记、曾在组织部工作过的代表等,召开征求意见座谈会,听取各方面意见建议。组织部对收集到的意见建议及时梳理汇总,在部机关全体会议上进行讨论,力求意见建议准确,然后请督导组、相关单位和人员进行会诊,建立意见建议台帐和整改销号台帐,落实责任进行整改。

通过群众提、自己找、互相帮、集体议等方式,全体组工干部对自身的“四风”问题有了更加清楚的认识,整改目标更加具有针对性,群众意识、党性观念等得到了进一步提升。

发布时间:2014年05月19日 11:40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王楠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