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严督实导”为活动开展“保驾护航”

四川省洪雅县花溪镇 邹兴平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督导工作是教育实践活动“推动力”,力能否最大限度的发挥作用,就必须严字当头,做到先炼“真功夫”、牵准“牛鼻子”、敢于“唱黑脸”、善于“两手抓”,用严督实导为活动保驾护航。

先炼“真功夫”。“打铁还需自身硬”,从严督导,必须真才实学。成为了行家里手,才能督在点子上,导在关键处。督学始终同步,有勤学善思之“真”、答疑解惑之 “功”,方能纠偏导航。

牵准“牛鼻子”。抓督导、见实效,不能“盲人摸象”、“管中窥豹”,要善于用“广角”看全貌,更要用“微距”找要害。全盘督导的同时,切实抓牢“一把手”这一“牛鼻子”,层层传导压力,充分激发“一把手效应”,方能有的放矢。

敢于“唱黑脸”。严格督导就是要敢于动真碰硬。督导组成员要敢于当“包公”, 说“狠话”、当“狠角”,要拿出负责的态度、严格的标准,找准问题、直戳痛处,让被督导单位“出出汗”,方能确保教育实践活动不“削足适履”。

善于“两手抓”。教育实践活动的最终目的是更好地开展工作,不能就督导说督导,更不能脱离实际说督导,在督导过程中要注重被督导单位经济发展、项目建设、民生工程等实际工作推进情况。真正把教育实践活动成效督导为作风转变、把作风转变督导为工作推进、把工作推进督导为群众受益。

发布时间:2014年05月19日 11:43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王楠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