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学习兰考县带“辣味”的相互批评精神

重庆市潼南县卧佛镇 代巧玲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习总书记不到两月两次访问兰考,更出席兰考县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强调作风建设要经常抓深入抓持久抓。不仅是因为兰考是其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联系点,更足见兰考县的工作做到了位。本着“表彰先进,激励后进”的原则,树典型,让全国各地学习。

集中抓学习,开门听意见。

活动的第一环节就是学习,不仅要学习相关政策,还要学典型;不仅要认真学,还要创新方式学,让学习变得有乐趣、印象深,真正地学进去。党员干部不仅要学,还要敞开门听意见,深入群众交心谈心,虚心接受群众意见,对照检查,查摆问题。

相互批评,带着“辣味”。

活动的第二环节就是征求意见,查摆问题。首先是对照相关文件,自我分析问题,做到早查、早改;其次,人的眼睛总是看不到自己的缺点、问题,要敢于开展相互批评,不走形式,要戳脊梁骨,要有“辣味”,让每个党员干部都能红红脸、出出汗,真正地找出问题。

立行立改,“洗澡治病”成常态。

一是针对查摆出的问题,要及时梳理,分类归纳,落实责任人,承诺整改期限;二是整改问题要分轻重缓急,不仅要先整改群众反应最迫切的问题,还要结合实际,一些不符政策、无法实现的要给群众做好正面解释工作;三是整改一项注销一项,并随时增加新的问题台账,形成“洗澡治病”成常态,保证群众合理诉求都能得解决。

发布时间:2014年05月19日 11:46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王楠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