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新疆托里县:弘扬焦裕禄精神 推动教育实践活动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塔城地区托里县委组织部 李翔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一、抓好学习榜样先进,提高干部党性修养。认真开展“集中学习”,认真学习和深入贯彻总书记在调研指导兰考县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焦裕禄精神。制定详细计划,采取集中辅导全面学、领导解读重点学、个人收集自觉学、交流体会互相学等方式,力求焦裕禄精神入心入脑,同时,充分发挥广播、电视、网络、远程教育等媒体作用,在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中全方位、多角度宣传弘扬焦裕禄精神的重要意义,在全县形成了学习先进精神的浓厚氛围。开展“横向找差距、纵向定目标”主题活动,查在理想信念、宗旨观念等方面存在哪些不足;查在推进工作、服务基层等方面有哪些差距,进一步深化认识、坚定信念、增强党性、提高修养。

二、抓好走访互动,提升服务水平。各工作组采取召开座谈会、个别访谈、问卷调查等形式,分线、分片、分组深入一线了解社情民意,深入农户家中、田间地头征求意见建议,重点抓好问题村、困难村,重点群体的走访和意见征求工作,切实了解掌握农牧区群众的诉求意愿。乡(镇)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利用节假日和其他工作机会,深入各村走访退休干部、致富能手代表、老干部和贫困老党员,充分发挥其工作经验丰富、群众基础牢固等优势,为基层发展发挥余热。目前,全县76个村(居)全部实现“牵手”目标,在互帮、互补、互信的“牵手”活动中,住村干部与村干部走访群众1.52万户、6.3万余人,解决群众的热难点问题384件,开展各类形式宣传教育8356场(次),组织农牧民技术培训70余期。为农牧民群众代办、代访、代诉事件120余件,慰问贫困户384户1100余人,协调解决各种纠纷360余起。

三、抓好目标任务,促进工作深入开展。与“访惠聚”工作相结合,将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作为教育党员干部特别是住村干部的生动教材,像焦裕禄那样将“百姓当父母”依靠群众、团结群众,深入农村,深入农户,深入到最苦最穷的地方,倾听群众的呼声,解决群众的困难,践行好党的群众路线,扫掉身上的“官气”,多沾点“土气”。与“基层组织建设转型升级活动”相结合。以建设两满意为目标,紧紧围绕中心,自觉服务大局,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把党的政治和组织优势转化为推动发展的强大力量,为促进全县经济社会科学发展、和谐发展、跨越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发布时间:2014年05月19日 12:00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王千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