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让基层干部“闲不下来”

重庆市丰都县委组织部 陈鲸宇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基层工作是联系党群干群关系的重要堡垒,一线培养感情,一线掌握民情,一线解决问题,这是基层干部的一个工作常态,基层干部都“很忙”。但也有例外,有个别领导干部也很忙,忙着为了个人升迁或谋取私利,“走局子”、“串场子”,出入豪华会所,送往迎来……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全国各级党组织狂扫“四风”之气,严厉禁止“送往迎来”的行为,个别基层干部不“走局子”,时间就闲下来了,就不知道该如何消磨了。

笔者认为,要将“送往迎来”的歪风邪气“连根拔起”,当务之急要使基层干部学会科学合理分配时间,清楚“时间去了哪儿,应该去哪儿”,使他们“闲不下来”。这里,笔者向广大基层干部提出三点建议:

一是学点真货。基层问题层出不穷,涉及的知识也是多如牛毛,要切实解决群众难题,就要求基层干部勤学善思。法律知识不够,钻进法律典册去研究;农业知识不够,就泡农技中心去专研;致富能力不够,就“拐”一个致富能手来指导。作为新时期的基层干部要时刻保持一种“只有我们没想到的,没有我们办不到的”的工作态度。

二是蹲点驻村。改变以往的工作方式,将“守株待兔”的办公室办公转变为“主动出击”的田边地脚办公,对群众亟待解决的问题“立即办”,老大难问题“主动办”,普通性的问题“上门办”,条件暂不具备、一时难以解决的问题“跟踪办”,涉及面广、政策性强的问题“公开办”,用自己的“辛苦指数”提升群众的“幸福指数”。

三是常回家看看。家,是工作的“加油站”、“能量源”。常回家看看,多与家人沟通交流,家庭和睦是对基层干部最大的支持。少应酬、少接待、多回家吃吃家常饭,让身体更加健康,健康的身体才有工作的动力,强健的体魄才有充沛的精神,愉悦的身心才有昂扬的斗志,工作再忙,有家人的支持就不会“累”。

发布时间:2014年05月19日 14:43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张青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