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五个坚持”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

江西省九江市永修县三溪桥镇政府 郭维维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为确保三溪桥镇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开展,该镇积极探索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方法、途径,以解决实际问题为主线,以找准问题为目的,通过“五个坚持”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

一、坚持突出实效,确保活动有结果。全镇党员干部坚持贯彻“为民务实清廉”这一主题,将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能和为群众办实事作为教育实践活动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时刻为群众着想,实实在在地帮助群众解决一些热点、难点问题,出点子、想门路、做实事,让广大群众确确实实感受到党的温暖和教育实践活动带来的变化。截止目前,全镇共计召开了13次座谈会,发放500余份征求意见表。经汇总梳理,共收集各类意见建议63条,其中:“四风”方面意见建议12条,其他具体意见建议51条。针对群众反映的领导下基层少、联系群众少,了解民情少等“四风”问题,镇政府研究制定了《三溪镇干部管理制度》、《领导干部下村工作制度》等,以制度要求领导干部多下基层,听民情,解民忧。针对群众反映的服务大厅存在干部脱岗,态度不好等问题,制定了《三溪桥镇集中开展干部作风专项整治活动实施方案》,《三溪桥镇加强机关作风建设实施方案》对服务窗口工作人员开展教育工作,落实服务标准,进一步转变机关作风,强化行政效能,优化发展环境,确保服务大厅用真情服务的良好氛围,切实解决当前我镇干部作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针对群众提出的环境整治、扶贫帮困、教育安全、新农村建设、就业创业、基础设施建设等民生类问题,列出了整改清单,排出整改时限表,边查边改,切实做到实实在在为群众干好事、办实事、解难事,务求活动取实效。截止目前,已办结各类意见32条,活动取得初步成效。

二、坚持突出重点,确保人人受教育。镇活动办认真督促各村(居)、各单位党支部教育实践活动的开展情况,做到责任清,任务明,及时收集各类建议和意见,统筹协调推进教育实践活动有条不紊开展。同时通过开展教育专题讲座、发放群众路线学习读本、宣传单等方式,做到党的群众路线教育与日常工作实际相结合,学习、工作两不误。截止目前开展专题讲座10次,发放宣教单1000余份,学习读本130余本。

三、坚持突出要求,确保活动留痕迹。该镇将教育实践活动当成一项政治任务不折不扣地来完成,做到学习培训有记录,活动宣传有内容,落实整改有公示,走访调研有收获等,确保活动留下看得见、摸得着的痕迹。全镇已悬挂宣传横幅12条,张贴宣传标语18条,开办宣传公示栏5个,切实做到活动成果人人看得见。

四、坚持突出创新,确保活动有新意。结合实际情况,大胆创新,积极探讨。在教育实践活动中采取专题教育、基层调研等多种教育学习和实践形式使广大党员干部积极融入教育实践活动中。一是开展以“我为什么入党”为主题的大讨论活动,不断增强教育实践活动的生动性、针对性、鲜活性;二是开展“四进四比四解四促”主题教育实践活动,进企业、进单位、进农村、进农户,确保全面推动各项工作顺利进展。

五、坚持突出典型,确保人人争先进。在教育实践活动中,积极积极挖掘先进典型人物和典型事迹,并通过开展学习先进教育实践活动,不断扩大宣传,深化学习实践,人人争先进。一是开展爱心助学活动。三溪桥镇商会积极践行群众路线,自发募集捐款,开展贫困学生助学活动,今年已为30名贫困中小学生捐款了2万元的助学金;二是积极树立典型。镇人武部长胡礼早同志自参加工作以来坚持密切联系群众与实际工作相结合,坚持每周下村组不少于3次,为民着想,积极工作,分管的工作连续被评为市县先进,个人连续被评为省市县优秀专武干部、计划生育工作优秀分管领导、新农村建设先进个人,为该镇树立了先进典型。

发布时间:2014年05月19日 15:52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燕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