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三个结合”促教育实践活动有效开展

贵州省兴义市桔山街道办事处党的群众路线领导小组办公室 谢光荣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树立群众观点、践行群众路线,是我们党的光荣传统和开展各项工作的制胜法宝。兴义市桔山街道抓“三个结合”,确保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一、结合实际讲,坚定小康建设信念

思想认识的统一是保证政策执行力的关键。在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来,桔山街道把学习教育放在重要环节、作为首要任务来抓,制定学习宣讲活动方案,出台管理制度,明确学习任务和要求,采取领导干部带头讲、聘请专家教授集中专题讲,利用干部夜校工作平台,规定每周五晚为集中宣讲学习时间,同时对学习宣讲活动要求驻(包)村“社区”干部作为一项工作任务完成,要深入基层、深入群众、走村串寨,既是工作指导督促者、更是学习宣讲员,要坚持联系群众实际讲政策法规、要坚持经济发展实际讲惠农政策。通过集中宣讲、讨论、走访座谈、记学习笔记、写心得体会的形式,用身边鲜活的事例、通俗易懂的语言,将基础党员干部群众最需要了解的、最需要掌握的党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强农惠农政策讲清楚、讲明白,帮助党员干部群众学深吃透了政策法规理论,统一了干部群众思想,提高了认识,工作推进政策执行力明显增强,小康建设信念更加坚定。

二、结合困难帮,打牢小康建设基础

帮困才是最大的发展。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桔山街道强化驻村(社区)干部工作,建立民情联络制度,加强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辖区企业开展调研工作,真心实意倾听群众意见建议,积极搭建干群连心桥,切实了解联系村(社区)在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将存在的困难找准,将产生的原因搞清,帮助制定切合工作实际发展的路子,抓村级资源整合,抓基础设施改善,抓改善保障民生工程,抓村级便民服务中心工作,有针对性地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有效化解发展瓶颈,帮在了点子上、帮在了心坎上、帮在了根子上。为群众找准了发展路子,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建设迈出了坚实的步伐。

三、结合发展促,加快小康建设进程

发展才是硬道理。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桔山街道紧紧抓住市在职党员干部驻村(社区)为契机,结合我办包村(社区)干部和推进工作情况,通过盘活工作一个步调,思想一个认识,开展街道情况认识大讨论,树立发展一天也不能耽搁的思想,形成发展共识,凝聚发展力量。在实际工作中,更加注重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促进党组织、党员干部作用的发挥;更加注重资金项目帮扶,促进基础设施改善;更加注重快速推进项目建设,抓项目支撑带动作用;更加注重民生实事稳步实施,抓民生工程项目实施;更加注重抓统筹、重实绩,助推协调发展;更加注重产业结构调整,促进农业农村现代产业发展,拓宽群众增收渠道,加快了桔山小康建设的进程。

发布时间:2014年05月19日 15:55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燕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