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践行“三严三实” 把好“认识关”

重庆市酉阳县楠木乡人民政府 谢振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当下,是第二批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的重要阶段,也是大兴学习焦裕禄精神之风的季节。值此关键时刻,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践行“三严三实”,对提高认识,将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引向深入,可谓意义重大。

第一,教育实践活动的迫切性。作为党员干部,是务必要认识到群众路线的高度重要性的。从党中央对于弘扬焦裕禄精神、践行“三严三实”要求的重视,我们能读出党要转变作风,切实践行群众路线的决心,是射出的箭,不达目的誓不罢休。同时,综合国内外复杂的国情和世情,考虑到我党部分党员干部有着脱离群众的危险,我们能读出,群众路线实践教育活动的迫切性和必要性。我党是扎根于民的,也只有牢牢扎根于民,才能枝繁叶茂。践行群众路线,是我党密切党群干群关系,稳固我党根基的一方良药。

第二,教育实践活动的风向标。 从思想上认识到践行群众路线的重要性是还不够的,作为党员干部,还必须把工作做到点子上,必须认识到如何践行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党中央印发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践行“三严三实”要求的通知无疑从理论上给我们指出了方向。焦裕禄精神家喻户晓,“三严三实”是高度的精髓,这两者一是精神的种子,一是合格党员干部的要求。这无疑就是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标准教材和风向标。作为党员干部,必须在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让自己的思想和行动和焦裕禄精神和“三严三实”要求高度契合,让自己切实地照照镜子、洗洗澡。

第三,教育实践活动的检验标准。刘云山曾强调,要将作风改到群众的心坎上。这无疑是对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所求效果的最准确描述。那如何才能改作风到群众的心坎上呢?那就是让群众满意。这就是说把群众是否满意作为检验我们群众路线是否取得实效的唯一标准。唯有如此,群众路线方能达到真正的效果。

发布时间:2014年05月20日 11:05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王楠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