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践行群众路线要甘做“秤砣”莫当“水瓢”

山东省昌乐县委组织部供稿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随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全面开展,广大党员干部对如何更好联系和服务群众有了越来越多的思考。笔者以为,直接联系和服务群众不能当浮于群众之上的“水瓢”,在蹲办公室里写群众,坐在车里看群众,而要真正做到“走村入户”,像秤砣一样沉到群众中去。

我们党来自人民,植根人民,服务人民。作为党员干部来说,群众既是开展各项工作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也是自身成长进步的力量源泉。当前一些党员干部群众观念有所淡化,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被抛到了脑后,却把“官本位”思想供奉了起来,自我感觉“高人一等”,习惯浮于群众之上,用俯视的眼光看待群众,其结果是与群众渐行渐远。这样的“水瓢”干部虽然看似威风,实际上已经失去了赖以生存发展的土壤。

党员干部要践行好群众路线,就要做“秤砣”干部,沉到群众中去,因为只有沉下去,才能了解群众、理解群众,才能服务群众、感动群众。做“秤砣”干部,首先要在思想上沉下去,要牢固树立群众第一的观念,把群众呼声作为第一信号,把群众需求作为第一目标,把群众满意作为第一标准。其次要在行动上沉下去。多开展入户走访等基层调研工作,实现与群众的零距离接触、零距离沟通和零距离服务,在更直观更直接的交流中增进与群众的感情,并更为准确地把握基层实际情况和群众所思所盼,这样才能有的放矢地开展工作,更容易得到群众认可。再次要在作风上沉下去。作风是否转变,检验在底层。要拜群众为师,从勤朴群众身上、从老党员老干部身上高手我们党的优良作风,并把这些优良作风继承好、传承好,真正沉下去锤炼作风、锻炼党性。

发布时间:2014年05月20日 11:12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王楠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