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昂素镇通过教育实践活动转变作风 从“三方面”提升服务群众能力

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鄂托克前旗 冬季、张琳琳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昂素镇从“树牢群众观念、走实群众路线、做细群众工作”三方面入手,践行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针对查摆出来的镇领导干部“四个不到位”,即:自身要求不到位、责任担当不到位、工作落实不到位、深入群众不到位;机关干部“四走四不”,即:解决思想走神,服务群众不用心;干部走读,服务群众不及时;纪律走调,服务群众不上心;工作走形,服务群众不给力等突出问题,转变作风,有效解决植根基层不彻底、贴近百姓不深入、服务群众不到位的问题。

一、植根基层,把群众观念树“牢”。首先在筑牢宗旨意识上下功夫,增强教育实践活动的针对性和实效性。通过逐级召开动员会、座谈会等方式,采取集中学习和自学相结合、理论学习和实践调研相结合,深入开展“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和“我能为群众做什么”大讨论活动,进一步统一了党员干部的思想认识,全面加强广大党员干部的群众观点教育,增强为人民群众服务的宗旨意识。全面实行干部直接联系群众制度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全力推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

二、贴近百姓,把群众路线走“实”。把党员干部作风作为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根本。扎实开展了“领导包片、部门包队、干部帮户”活动,建立起干部与群众的帮扶对子,其中镇党委成员分别联系1-2个嘎查、企业,定点帮扶2-3户困难群众、贫困党员。同时,要求各级干部每月到联系点蹲点工作不少于2个工作日,每季度要为帮扶对象办1件看得见、摸得着的实事。通过深入基层直接联系群众和下乡住村等活动,把基层一线建成学习实践活动的前沿阵地,明确分工,区分责任,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定群众立场、走群众路线,为群众办实事、谋利益。

三、服务群众,把群众工作做“细”。动脑想办法,动脚走基层,动手做实事,做细、做实、做好群众工作,在群众“最盼”上赢民心,在群众“最急”上见真情,在群众“最怨”上改作风。通过“五带动”即:示范户带动周边户;典型党员带动普通党员户;干部带动重点帮扶户;项目带动一般户;合作组织和多渠道带动贫困户,引领群众致富奔小康。

发布时间:2014年05月20日 11:44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张青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