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三学三结三联三深入”助跑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云南省昭通市巧家县委组织部 王吉桂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在全党深入开展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题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过程关键时刻,以 “三学”来提高督导能力,筑牢督导根基,以 “三结合”加强督导力度,提高督导成效以,以“三联系”把握督导重点,提升督导高度,以“三深入”定位督导难点,拓宽督导维度。通过“三学三结三联三深入”助跑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冲向让党员干部转变作风,促进工作,建设美丽中国,实现中国梦的终点。

“三学”提能力,筑牢督导根基。一是深入书本学,储备督导的政治理论知识。通过加强学习中央、省、市及县委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活动相关文件学习掌握督导核心。充实利用好督导组共享的学习资料及书籍,学习全国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优秀典型,为下一步督导工作提供指导的智力支撑。发挥网络学习优势,关注中央、省、市、县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最新动态,为开展督导工作指明正确的方向。二是深入实践学,争做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榜样。督导组要结合正在开展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把自己融入其中,高标准地写好心得体会与读书笔记,高要求地查找自己身上的四风问题并制定立学立查立改的方案,及时写好剖析材料,提前完成整改,提高督导组成员综合素质,为开展督导工作奠定坚实的基础。三是深入群众学,拜群众为师。把督导当作一种学习,认真学习督导成员单位开展党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优秀的经验做法。深入到村、社区基层群众中去,听取群众对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意见及建议,及时汇报给相关部门,把“群众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满不满意”当作工作的目标。

“三结合”强督导力度,提高督导成效。一是根据督导组及督导对象的实际,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规定步骤、时间结点的限制和上级的相关要求,进一步制定科学合理的督导计划,细化督导成员的工作分工,建立和完善督导工作体制。二是结合开展进度,深入到督导对象管辖区督促指导活动的开展,做到该提醒的提醒到责任人,该督促的督促到位,该指导的点出要点,对开展不到位提出限期整改要求。三是结合基层实际,深入到群众中,听取群众对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及督导组的工作的意见及建议,把收集到意见及建议梳理成册,在下一步督导工作中整改落实。通过强化督导组工作力度来进一步提升督导成员单位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效果。

“三联系”把握督导重点,提升督导高度。一是把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规定动作与督导重点紧密联系,高标准严要求督导对象做到规定动作不偏离、不走样,把规定工作做实、做好,自选动作严格按照规定要求开展好,督导对象结合自身实际选取适合自身的自创动作,真正做到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新样,自创动作新花样。二是把督导对象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点与督导重点相联系,做好开展活动重点与督导工作重点对接,提升督导工作的高度,推动督导成员单位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上台阶。三是结合督导对象的实际,找准督导对象在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重点,把督导对象的活动重点的开展情况与督导重点相联系,与督导对象一起思考解决方案,并为督导对象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把握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重点,为开展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铺好路子。

“三深入”定位督导难点,拓宽督导维度。一是深入了解督导对象在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过程中遇到的难点,并把督导对象在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过程中遇到的难点作为督导工作难点及时有效地与督导对象交换意见及建议,并制定出解决难点的实施方案,攻克难点。二是深入到督导对象的下属部门、村及社区,把督导的范围进一步扩宽,进一步找准基层在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过程中遇到的难点,能加解决的现场解决,不能及时解决的形成报告上报给县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办公室请求帮忙解决。三是根据督导组督导的工作实际及督导进度,深入督导对象的难点,准确掌握督导工作重点,以小组集中研讨方式形成解决难点的工作方案,落实到下一步的督导工作中,为下一步工作打好基础,进一步为督导对象开展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提供智力保障。

发布时间:2014年05月20日 11:50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张青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