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重庆璧山:组工干部直接联系服务群众

重庆市璧山县璧城街道党工委 罗章伟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为切实加强组织部机关自身建设,着力建设“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模范部门,日前,重庆市璧山县委组织部建立部机关直接联系服务群众工作制度,部领导和各科室分别联系1个以上部门、镇街、村(社区)和非公有制经济组织,作为直接联系服务群众工作联系点,主要开展以下工作。

一是开展好宣传组织工作。通过深入联系点发放宣传资料、定期接访下访群众、与干部群众交心谈心等形式,宣传党的组织工作路线、方针、政策,重点宣传党的干部工作、基层党建工作、人才工作的政策规定和一系列要求,督促各联系点全面落实全县组织工作的各项安排部署。

二是开展好实地调研工作。深入联系点开展蹲点调研,解剖“麻雀”,了解基层意见和群众呼声,掌握真实情况。部机关每名组工干部到联系点调研每年不少于90天,至少撰写1篇调研报告或书面工作建议。同时,发掘联系点基层党组织建设中的亮点工作和好的做法,认真总结经验,抓好典型宣传。

三是开展好活动指导工作。指导和帮助联系点大力推进“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创建基层服务型党组织”、“三优一满意”、“双联双帮双促”等活动的开展。指导做好联系点党员教育管理、党员活动阵地建设、远程教育建设工作。联系点的部领导全年至少为联系点党员上1次党课,至少参加1次联系点专题组织生活会。

四是广泛征集群众意见建议。广泛征集联系点干部群众对组织部门和组织工作的意见、建议,定期进行梳理汇总,建立台帐。部机关每季度至少开展1次群众意见建议集中分析研判会,并将结果及时反馈干部群众。

五是帮助解决实际问题。指导和帮助联系点党组织查找和分析党建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督促抓好整改落实。并结对联系点的选调生、大学生村官及高层次人才,帮助解决工作生活中遇到的具体困难和问题。结合实际,每年力所能及的为联系点干部群众至少办一件实事好事。

联系点制度明确要求部机关干部一是要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自觉遵守组工干部“十项承诺”和各联系点的规章制度,虚心向联系点干部群众学习,以良好的形象完成好联系工作的各项任务。二是要求真务实,不搞形式主义,防止增加基层负担,杜绝不良作风。要轻车简从,不得影响相关单位、干部群众正常工作和生产经营活动。三是要妥善处理好与业务工作的关系,既要保证按时完成本职业务工作,又要保证下基层效果,切实做到“两不误、两促进”。四是要求联系点加强对组工干部下基层现实表现和言行举止的监督。

发布时间:2014年05月20日 14:41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燕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