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打好“永久”“飞鸽”两张牌

山东省潍坊市寒亭区委组织部 杨瑞欣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两类人要重视,一是本土“永久牌”,他们热爱故土,工作热情高,要帮助他们提高素质、能力、开阔眼界,更好造福桑梓;另一类是流动“飞鸽牌”,交流到当地任职,他们要多磨练多接地气,掌握真本领。

诚然,不论是“永久牌”还是“飞鸽牌”,都是群众工作的主力军,要打好“永久”“飞鸽”两张牌,就要让“永久”“飞鸽”比翼双飞。

给“永久牌”插上“翅膀”。要大力加强培训教育,通过分批次的组织本土干部到各级党校、干部学院进行培训学习,邀请部分专家学者、离退休老干部来作报告等方式,提高本土干部的理论素质和工作能力。同时,对部分优秀的基层干部,可以在上级部门挂职,提高基层干部的认识层度和眼界,让“永久牌”干部能够干成事、干好事。

让“飞鸽牌”“安营扎寨”。针对外来干部对本地比较陌生的问题,安排熟悉本地情况的干部与其多交流,帮助外来干部尽快进入角色、熟悉工作,“来时接一程,去时扶上马”,做到感情上留人。同时,要进一步完善干部重德看能的选拔机制,消除外来干部的后顾之忧,做到事业上留人,让“飞鸽牌”干部真正能够沉下身、安下心,更好的造福群众。

发布时间:2014年05月20日 14:47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燕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