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铜陵市铜官山区露采社区:用心 诚心 真心走好群众路线

安徽省铜陵市铜官山区露采社区 闵最慧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铜陵市铜官山区露采社区紧紧围绕“为民务实清廉”这个主题,认真操作每个环节,切实改进工作作风,真正做到学习教育用心、查改问题诚心、为民服务真心,让群众真正看到教育实践活动带来的新气象新变化。

一、学习教育“用心”。露采社区党工委结合实际,用心组织党员学习,时间上注重“挤”,充分利用上班前后、双休日和节假日;方法上注重“活”,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措施上注重“实”,每周布置学习任务,做好学习笔记,相互交流,保证学习内容不少、环节不减、标准不降。一是领导带头学。社区班子成员带头学习、记笔记、写体会,带头讲党课、作辅导报告,示范引领全体党员积极参加教育实践活动。二是支部集中学。以支部为单位,组织党员学习《论群众路线—重要论述摘编》、《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文件选编》、《厉行节约、反对浪费—重要论述摘编》等主要教材,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学习省领导和市、区领导在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三是专题辅导学。邀请市委党校教授给社区党员作专题辅导,使广大党员准确把握党的群众观念和群众路线的深刻内涵,深刻理解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大意义,自觉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四是互相交流学。通过专题辅导、党课讲座和个人自学,使广大党员对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有了进一步的认识。为深化学习效果,社区开展了集中学习交流活动,围绕“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主题展开讨论。广大党员从各自自身思想出发,结合工作实际展开讨论,普遍认为,贯彻群众路线、必须从思想深处解决好“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这个重大问题,通过教育实践活动,正确认识自己,提高自身修养,改进工作作风。

二、查改问题“诚心”。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是本次教育实践活动要突出解决的作风问题。社区党工委按照活动的总体要求,结合社区工作特点和党员干部个人实际,开展了“强化服务意识,提高服务效能”讨论活动,社区工作者党员能够结合本职工作,认真查找问题,制定整改措施,明确努力方向。一是仔仔细细“照镜子”。支部组织党员学习和对照党章,对照廉政准则,对照改进作风要求,对照群众期盼,对照先进典型,认真查找宗旨意识、工作作风、廉洁自律方面的差距,树起解决问题的靶子。二是认认真真“正衣冠”。按照活动要求,引导党员、尤其是社区工作者党员不怕揭短亮丑,敢于正视问题,虚心听取群众意见,自觉把对待群众立场、态度和作风方面存在的问题找出来,从自己做起,从现在改起,通过承诺、亮诺、践诺等,自觉树立为民务实清廉的良好形象。三是彻彻底底“洗洗澡”。坚持以整风精神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深入分析产生“四风”的原因,以清新、清明、清正的新形象出现在群众面前。对服务居民不诚心、不细心、不耐心等“三不”问题的党员、干部进行教育提醒,营造积极进取,奋发有为的工作导向。

三、为民服务“真心”。教育实践活动中,社区党工委注重突出实践环节,在实践中落实为民要求,在实践中强化群众观点,在实践中培养务实作风。一是深入楼院“接地气”。按照区委统一部署,社区党工委要求班子成员及社区工作人员开展“走访解民情,真情暖民心”活动,下网格、进楼院,深入细致地了解掌握居民需求,着力解决居民实际问题。从而进一步拉近了社区与居民的距离,变被动服务为主动服务,受到社区干部和群众的欢迎。二是扶贫帮困“办实事”。在深入“走访解民情,真情暖民心”过程中,社区了解到辖区不少居民因病或其它原因,使家庭生活处于困境。为着力解决困难居民实际问题,社区班子成员与15户困难居民结对、结亲,不定期开展帮扶活动。三是倾心解难“送温暖”。春节前夕,社区党工委广泛发动辖区单位、社区工作者及经济条件比较好的居民,开展“献爱心、送温暖”活动。社区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带队上门走访慰问,共慰问困难150多人,落实慰问资金4万多元,使困难家庭真切的感受到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

发布时间:2014年05月21日 14:22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王楠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