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四川什邡:着力在五方面下足功夫

四川省德阳市什邡市水务局 易延端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查摆问题、开展批评,这是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关键环节,四川省什邡市委书记李卓近日在大会上要求全市各单位及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排查和对待当前活动中出现的苗头性、倾向性的问题,并着力在五方面下足功夫,以更高标准、更高质量、更高要求推动活动开展并取得实效。

一是在进一步“深学”上下功夫,持之以恒学习和弘扬焦裕禄精神。市委要求党员干部把学习摆在突出位置、贯穿活动始终,沉下心来、带着问题,系统地学、反复地学、深入地学,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学深、悟透,触及到思想和灵魂。要通过学习,充分认识到群众路线是党的生命线,每名党员都事关党的形象,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要在党姓党、在党为党、在党忧党,以坚强党性固本培元,促进优良作风养成。同时,把学习和教育实践活动紧密结合起来,从相互融通中找准焦裕禄精神和“三严三实” 要求同教育实践活动主题的契合点,准确把握党的群众路线的本质要求,把握改进作风的重点,防止活动主题走偏。

二是在进一步“细照”上下功夫,找准、抓实“四风”问题。“细照”就是以理论理想、党章党纪、民心民生、先辈先进为镜,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对照三严三实要求,深入查摆自己在思想境界、素质能力、作风形象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切实把镜子照细、把问题找准、抓实。找准,就是聚焦“四风”不能浮于表面,防止以工作问题代替“四风”问题,以班子问题代替个人问题,以共性问题来代替个性问题;抓实,就是问题查摆得要实在、具体、到人,对照检查材料要见人、见事、见思想,重点写清问题表现,深挖问题根源,提出务实管用的整改措施。市委常委班子带头针对“四风”查找自己的问题。对那些放之四海而皆准的“问题”,明确材料“肯定过不到关”。

三是在进一步“实改”上下功夫,以解决问题的实效取信于民。开展教育实践活动最终要靠解决问题的成效来检验。什邡始终坚持问题导向,抓紧解决“四风”方面的突出问题,解决群众关心的利益问题,着力纠正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对前期征求到的意见建议及时梳理,对群众反映最强烈、发展最需要的问题,对各级督导组和领导小组办公室反馈的问题立即整改。雷厉风行,坚持边学边改,边查边改,立说立改,把整体推进与解决重点问题结合起来,对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不等、不拖,以解决问题的实效取信于民。

四是在进一步“严督”上下功夫,增强活动压力、动力。督导工作关键要严,督导组要敢于较真碰硬,敢于“唱黑脸”、当 “包公”,要坚持从严把关,严把进度关、程序关、质量关,讲原则不讲关系,讲规矩不讲面子,真督真导真查,把螺丝口拧紧,做到思想认识上不去的不放过,查摆问题不聚焦的不放过,自我剖析不深刻的不放过,整改措施不到位的不放过,群众不满意的不放过;要沉下去,深下去,融进去,多蹲点、多调研、多指导,发现问题,总结经验、以高标准严要求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五是在进一步“笃行”上下功夫,改进作风的成效落到实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最终的目的是为中心工作服务。什邡市委要求各级要坚决克服把搞活动与抓工作对立起来的思想情绪,把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同全面深化改革,促进科学发展结合起来;同整顿软弱涣散的基层党组织,加强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结合起来。对于既定的工作任务,广大党员干部不管有多难都要迎难而上,敢于承他人难承之重,勇于面对任务勇挑大梁、面对危机挺身而出,在思想认识上得到提高,在工作作风上有明显转变,积极主动把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做得更好。

发布时间:2014年05月21日 14:25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燕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