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干部要以“勤”为径

山东省潍坊市青州组织部 蔡洪帅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古语云“勤能补拙是良训”,各地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已经启动,群众利益更实际、群众要求更实在、群众问题更具体,干部队伍贯彻群众路线需要继续发扬“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发扬蚂蚁“勤”的精神,以“勤”为径架起干群“连心桥”。

勤走多看。干部不能在办公室“蜗居”,当“三门”干部,要勤下基层接地气、沾土气,在基层环境里转变作风,实现自我净化和自我完善。下基层不能坐在车里转、隔着玻璃看,要放下架子,扑下身子走村入户、走街串巷,进农家门、上泥泞路、入工厂车间,哪里呼声强烈去哪里,哪里最困难看哪里。联系群众不能搞面子工程,心存应付检查心理,做“一锤子”工作,要真心把群众当亲人、当朋友,勤走多看才能维系干群良好感情。

勤问多说。“问政于民、问计于民、问需于民”是群众工作的得力手段。干部下基层要勤与群众交流,既要问干部为官施政不足之处、问干部自身“四风”问题,问群众实际困难,问群众锅碗瓢盆、柴米油盐琐事,还要问群众意见建议,群众所需所盼,带着感情、带着诚意,虚心听取群众批评和牢骚。只有通过勤问才能发现群众真情实感,为工作部署、谋事创业做好铺垫。

勤为多做。“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干部要从关系群众利益的小事做起,把为群众办一件实事作为最大荣誉。干部要真诚关心关乎群众利益的“衣食住行业教保医”小事,下真功夫为群众解决收入低、就业难、上学难、看病难、养老难等具体问题,把群众反映、群众困难一件一件落实,一桩一桩解决。以雪中送炭、济危救困、利及长远的实干行动为群众送红利、谋福祉,赢得群众认可。

发布时间:2014年05月21日 14:25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王千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