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做好“三个坚持” 搭建干群联系之桥

云南省大理州漾濞县委组织部 赵虹彬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群众是国家和社会的主人,是我党的执政之基、力量之源。广大党员干部只有将“三个坚持”始终贯穿于第二批群众路线实践活动的全过程当中,紧紧围绕在人民群众周围,认真践行“为民务实清廉”要求,才能将群众路线走深走实走稳。

坚持身入基层,贴近群众。密切党群干群关系是开展好群众路线活动的基础。党员干部要坚持亲历基层贴近百姓,了解和认识第一手情况和问题。身入基层注重一个“身”字,亲身亲历,查找真问题,了解真情况,倾听群众呼声、了解群众疾苦、解决群众所难所盼。坚决杜绝仅以电话调查、光听汇报的方式完全替代基层调研。

坚持深入问题,力解实难。解决群众问题是开展好群众路线活动的核心。党员干部要坚持从“深”剖析,深入分析原因、影响、解决方法,从维护群众利益的角度站在群众的位置上寻找解决问题的方法,坚持为民多办实事、好事。“深入”问题强调的是深剖析、实解决,深入分析缘由,切实解决群众问题和实际困难。坚决反对开口讲空话、说假话,工作踢皮球、敷衍了事。

坚持声入群众,引导群众。正确组织和引导群众是群众工作的基本要求。党员干部要时刻以高标准要求自己,努力树立良好形象,正确引导舆论创建良好的舆论环境,以务实的作风良好的能力不断感染群众、组织群众,进一步提升在群众中的威信,促进第二批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深入长效开展。

发布时间:2014年05月21日 14:25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张青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