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克服形式主义务实发展惠民生

中国平煤神马集团八矿 王绍先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当前在群众身边反映较强烈的问题,往往与部分党员干部作风不正、不实、形式主义有关。群众最盼望、最拥护的是结合实际、解决问题、发展惠民,最不满意、最有意见的是弄虚作假、“耍嘴皮子”不办实事的形式主义。要赢得群众信任和拥护,就必须在工作中彰显讲实话、鼓实劲、办实事、求实效的务实作风。践行群众路线,关键在务实,关键在干。党员干部要坚持实事求是,走进群众之中,深入调查研究,掌握实际情况,把握群众所思所盼,真正把为民务实清廉融入工作和生活之中,坚持一切为了群众,一切服务群众,从实际出发,求实效、促发展、惠民生。

“形式主义害死人”。形式主义误人、误事、误国,损害百姓利益,败坏党的形象,是改革发展的大敌。目前,一些党员干部身上仍然存在着不同程度的形式主义,重形式不重实际、重口号不重落实,干工作看似轰轰烈烈,实则空洞乏味,脱离实际,内容搞的复杂化,群众看不到真正的实效,甚至劳民伤财。克服形式主义,就要深入基层、深入实际、深入群众,始终做到求真务实,到群众中去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把群众拥护的事情一抓到底,在务实中谋发展、求发展、促发展,把群众的切身利益问题解决好,把实事办到群众的心坎上,让群众真正看到成效、得到实惠。 

真抓实干、求真务实才能推动发展,才能使群众得到实惠、过上好日子。党员干部要把精力用在为民造福上,把功夫用在抓落实上,一心一意谋发展、实实在在做事情,不提空洞口号,不搞花架子,不搞形式主义,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群众检验的成效和实绩。作为煤炭企业,安全生产是我们的首要任务和责任,是职工群众的切身利益,党员干部要立足岗位,深入实际,围绕集团安全发展主题,多到工作一线去,多到基层职工群众中去,沉下身子察实情、解民忧、抓安全、促生产,静下心来出实招、保安全、增效益、保民生,把工作做实做好。

改革创新、应对挑战、推进发展,靠的是集团职工群众的团结奋斗。只要我们以艰苦奋斗、求真务实的作风做人、创业、谋事,我们就一定能团结依靠职工群众,在克服种种困难中一步一个脚印地把企业的安全发展推向前进,让职工群众共享发展成果。

发布时间:2014年05月21日 14:35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王千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