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一切为了群众 为了群众的一切

重庆市璧山县八塘镇政府 黄代荣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南兰考县调研指出:为民服务要通过建立长效机制,提高办事效率。为民服务不能一阵风,虎头蛇尾,不能搞形式主义。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始终要心里装着群众,敢于面对群众,经常深入群众,要坚持“一切为了群众”的观点,坚持向群众学习,为群众办实事、为群众谋发展。

牢记党的宗旨,心里装着群众。牢记党的宗旨,就是要把维护好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做到情为民所系,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要始终与人民群众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牢记群众利益无小事的道理,时刻把群众的安危冷暖挂在心上,为群众诚心诚意办实事,尽心竭力解难事,坚持不懈做好事。要深入基层、深入群众,从身边的事情、具体的事情做起,把党的温暖送到人民群众中去。要牢固树立群众观点,倾听群众呼声,反映群众意愿,努力使我们制定和实施的各项方针政策和措施更好地体现人民群众的利益,让广大人民群众得到更多的实惠。

放下官架子,敢于面对群众。“官架子”是官本位思想的外在表现,是封建思想的残留物,也是破坏党群关系、干群关系的祸害。群众心中好的干部,不仅是那些政治坚定、能力突出、作风过硬、善于领导科学发展的干部,还需要能够深入群众中去,能够与群众面对面、手牵手、心连心,能够知群众之苦、明群众之想、解群众之困、去群众之忧。广大党员干部要端正对群众的态度,务必放下架子,真心实意的到群众中察实情,亲身体验群众的艰辛,从心底里把自己与群众的喜怒哀乐紧紧联系在一起,与群众“亲密接触”,切实转变作风,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走群众路线,方可成就事业,兴国强党。

迈开步子,经常深入群众。党员干部要深入到基层一线和广大群众中间,满怀热情地为群众排忧解难。要经常迈开脚步,到困难大、矛盾多的地方去解决问题,到工作推不开、情况复杂的地方去打开局面。在教育实践活动中,始终正确把握深入实践的方向、力度和节奏,高标准、严要求推动学习教育更加深入,联系人民群众更趋紧密,解决实际问题更具实效。

扑下身子,真心服务群众。扑下身子,需尊重和实现人民群众的主人翁地位,当好人民群众的公仆,切实维护人民的利益。扑下身子,还要做到密切联系群众,做到为群众服务。作为代表党的形象、发挥着联系党和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的党员干部,要“扑下身子”,以正确的认识、认真负责的态度、主动作为,突出做好“真”和“深”,真心真情服务群众,党员干部为群众多送一份温暖,群众对我们就多生一份感情。每位党员干部要坚持以群众满意作为工作的最高标准,牢记“天下大事、必作于细”的道理,坚守自己的职责,自觉联系群众,从小事做起、从基础做起,用埋头苦干的行动创造实实在在的业绩让党放心、让群众满意。

发布时间:2014年05月21日 14:29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燕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