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桂林市阳朔镇“四学”举措使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高点起步

广西壮族自治区阳朔镇人民政府 李美迪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在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桂林市阳朔镇立足实际,以“四学”为抓手,把深化学习贯穿活动始终,坚持边学边改,使该镇教育实践活动高点起步,开局良好。

理论研读学。该镇党委把理论学习定为教育实践活动的“必修课”,制定了中心组学习制度,做好学习计划,每月坚持3-4天的集中学习,专题学习《党章》、《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文件选编》等学习材料。同时还建立挂点联系学习制度,要求中心组成员结合自身学习成果,为挂点村(居)委做学习辅导报告。目前,镇班子成员已到各挂点单位开展了3次以上的辅导课。为了便于村级党员学习,该镇汇编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资料选编》,印制给党员干部,还给全镇1000多党员制作了专门学习笔记本,要求每位党员集中学习不少于20小时,营造了“比、学、赶、超”学习氛围。

专题辅导学。该镇把专题讲座纳入了专题学习方案,定期邀请专家与相关部门来做专题知识讲座,助党员干部吃透精神实质。目前,该镇已邀请了相关部门来做了3次的关于教育实践活动的专题报告,还举行了“远离职务犯罪,共筑美丽阳朔”廉政警示教育讲座,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认真学习,提高对贯彻执行群众路线的思想认识。此外,该镇还汇编了《中共阳朔镇委员会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指南》辅导书,开展了下村帮辅学习活动,成立了11个督导组,定期下村帮辅学习。

讨论交流学。该镇设立了学习教育活动大讲坛,利用镇党校平台资源,配备好电脑和投影仪,每周组织一次集中专题学习。镇党委、人大和政府三家班子领导结合学习重点、热点和难点,轮流上台开讲。同时,针对于学习活动中参学对象文化水平差异大的特点,在每周的集中学习时间里,该镇党委还组织安排开展“讨论帮学”活动,让大家逐一交流学习体会。为了检验帮辅学、自学的效果,该镇还设计了活动考试试卷,组织阶段学习考试,提升学习效果。

主题活动学。该镇积极搭建学习载体,开展主题教育活动,深化学习成效。深入开展了“弘扬光荣传统、践行优良作风”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了“我是谁、依靠谁、为了谁”大讨论活动,通过活动,提高党员干部自身修养;还开展了“我下基层当‘村官’”、“问计、纳谏、送春风”主题活动,让党员干部在基层、在实践中获知识、长见识、增本领。同时该镇开展了系列廉政警示教育活动,组织党员干部观看了廉政警示教育片《四风之害》,还带领了部分党员干部前往恭城县廉政教育基地——周渭祠参观学习,接受廉洁从政教育,认清“四风”的严重性和现实危害,增强忧患意识、责任意识。

发布时间:2014年05月21日 15:11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王千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