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芜湖弋江区:回头“六看” 助推教育实践活动“向前走”

安徽省芜湖市弋江区中山南路街道 蒋云峰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在高标准高质量推进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芜湖弋江区中山南路街道认真开展“六回看”,查看活动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认真查摆,查漏补缺,确保教育实践活动不虚、不空、不偏、不走过场,助推教育活动“向前走”。

一看思想动员是否深入。为全面深入开展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山南路街道先后召开动员会、推进会、工作部署会、深化学习教育会等,全面深入抓好思想动员;同时通过座谈会、党员会、宣传栏、QQ群、手机短信等载体,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活动氛围,提高了党员干部思想认识,扩大了居民对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知晓度和参与度。

二看组织领导是否到位。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街道党工委高度重视,由党工委书记担任第一责任人,成立群教工作办公室,制定工作方案、落实活动部署,并带头开展学习教育、走访群众、征求“四风”意见建议、深入自我剖析,以身作则,引领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开展。在回看中,对于街道群教办力量薄弱的情况,党工委及时抽调精干力量,增加群教办公室人员配备,加强工作落实。

三看学习时间是否保证。学习教育环节中,需要学习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各级文件汇编、理论知识及领导讲话精神等,内容多、任务重。通过回头看,结合街道实际,统筹兼顾,制定每周详细的学习计划,动态、合理安排集中学习时间和参学人员,并要求参学人员充分利用工余时间抓好学习教育,做到了全员参与、全面覆盖,没有遗漏、不留死角,力求学习、工作两不误。

四看学习内容是否落实。街道群教办不定期督查机关党员学习情况,通过查看学习笔记、随机抽问等方式,查看参学人员的学习情况。在学习内容上,街道根据区委要求,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及省、市、区委规定的学习内容和篇目,并要求带着问题认真学习、深入思考,充分领会精神内涵,力求学习入耳、入脑、入心。

五看学习交流是否扎实。回看学习交流情况,街道党工委采取集中学习、交流研讨、讲座辅导、观看影片、专题报告、撰写征文、演讲比赛等灵活多样的方式深入开展学习,学深学透政策理论和文件精神;组织党员干部结合各自工作实际,谈认识、谈体会、谈感悟,督促大家深入思考、相互学习、相互交流、共同提高学习效果。

六看四风意见是否聚焦。街道采取三步走方式,聚焦“四风”问题。一是采取问卷调查、意见箱收集、开展座谈征求、走访调研、自我剖析、自我检查等方式,广泛征求,全面汇总收集“四风”和其他各类问题、意见和建议, 杜绝在查摆中出现避重就轻、不温不火现象;二是围绕“四风”表现形式进行认真梳理,科学分类,分清对班子和个人的意见、建议;其次是按照“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奢靡之风”类别,进一步细分为理论学习、责任意识、工作状态、团结共事、服务质量、办事速度、工作效率、遵纪守法、勤俭节约、廉洁自律等30个小项; 三是本着实事求是、保留原貌、原汁原味的原则,精心梳理归纳,确保“四风”问题梳理不走神、不散光。

发布时间:2014年05月22日 11:05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张青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