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江苏沭阳:“三查三改”深化“回头看”

江苏省宿迁市沭阳县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办公室 高青雷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沭阳县在开展学习教育、听取意见“回头看”工作中,深入排查第一环节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查漏补缺,严把查摆问题、开展批评工作“入口”。

参学单位自查自改。下发《关于开展学习教育听取意见环节“回头看”的通知》,参学单位对照7大类13项查改要点,由“一把手”领衔“回头看”。在学习教育上重点看学习了哪些内容,是否做到对照规定读本学原著、读原文、悟原理。在听取意见上,重点看听取了哪些人意见,听取了哪些意见,是否聚焦“四风”,是否有问题清单。在即知即改上,重点看查摆出来的问题是否立即就改,是否改的很快,是否改的到位,是否长效落实。

市县督导组督查督改。在市、县督导组对21个乡镇和9个县直单位随机联动督导的基础上,县委督导组对全县参学单位进行了全面督导,共发现问题3大类11条。对存在问题的单位采取当面提醒“一把手”、会议通报、下发交办单等形式,指出工作不足,明确整改责任和时限。县委督导组按照整改时限,对存在问题的单位跟踪了解,对整改不到位的坚决要求“返工”,不得进入查摆问题、开展批评环节。

教育实践办抽查促改。围绕“一把手思想认识到不到位、问题找得准不准、边学边查边改实不实”三个重点,由县委常委、组织部长亲自带队,“飞检”10家参学单位,对发现的突出问题,由纪检部门牵头的县委教育实践活动办公室巡回督查组督促整改落实。县委教育实践活动办公室对四月份问题查改“0”上报的12家单位,以简报专刊形式予以通报批评,责令整改,并由县纪委会县委组织部对相关“一把手”进行问责约谈。在全县教育实践活动推进会上,经县委教育实践活动办公室建议,县主要领导随机抽取5家乡镇、3家县直单位“一把手”脱稿述职,倒逼“一把手”提高思想认识。

发布时间:2014年05月22日 11:12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张青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