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石屏县委组织部问题倒逼措施 狠抓“回头看”工作

云南省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石屏县委组织部 石祖轩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石屏县委组织部以问题倒逼措施,扎实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回头看”工作。

一是认真学习中央、省、州推进会精神。分别召开部班子专题学习会和部内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成员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省、州推进会精神。一是集中学习三次推进会精神,特别是针对省、州推进会指出我县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刻反省和检讨;二是认真学习讨论云南日报发表的评论员文章《“四无”糊弄了谁》、《问题不能悬空》,照好镜子、聚焦问题,梳理“问题清单”,撰写剖析材料;三是分解任务,落实责任,结合“回头看”逐项查找问题,逐一梳理遗漏,制定整改措施。

二是认真查找学习教育的不足。针对学习教育中方式方法少、一些规定动作没到位、一些内容被疏漏、“走过场”、不扎实等问题。一是重新对照阶段工作要点和学习计划和学习笔记,进行逐项梳理,查找学习遗漏和不足,梳理出补学内容,做好“补课”计划。二是采取“两加三定四学”的方式进行学习整改,“两加”即“加餐”、“加时”学,“三定”即定主题、定时间、定领学科室和人员,“四学”即学深理论政策、学透上级精神、学精业务知识、学好基层情况。三是认真核实部班子集中学习情况和个人自学情况,规范学时、次数和学习笔记,对遗漏的及不符合要求的进行回炉“补课”。截至目前,部内班子共开展集中学习12次(6天),专题研讨1次,讲党课5场次,自学182学时,撰写心得体会文章20篇、理论文章4篇、民情日记14篇、调研文章3篇;部内干部职工开展集中学习19场次,专题讨论2场次,撰写心得体会文章37篇、理论文章3篇、民情日记11篇、调研文章7篇。

三是认真整改征求意见中的问题。针对第一轮发函征求中暴露的“四无”现象和听取意见不充分、方式不多、聚焦不准、征求意见难等问题,进一步转变方式、找准征求方式和对象,在征求的广度、深度、针对性上下功夫。一是认真对第一轮、第二轮的意见征求情况进行了梳理和核实,确保征求到的意见真实可靠。二是制定查处一批“四风”问题工作方案和“四风”问题整改方案,部班子、班子成员、科室长聚焦“四风”问题,进一步自检自查,完善“问题清单”。三是采取基层听、上级点、集体议、互相帮的方式扎实开展第三轮意见征求,分别到坝心、龙朋、新城等乡镇向基层党务工作者、三支队伍等群体现场征求和问卷征求,向分管领导和州委组织部发出意见征求函,召开部班子集中讨论会。截至目前,县委组织部累计征求到班子“四风”方面意见558条,梳理后103条;征求到工作意见122条,梳理后66条。累计征求到班子成员“四风”方面意见1756条,梳理后273条,征求到工作意见226条,梳理后113条。

四是扎实落实“五个一批”工作。针对深入基层不够,解决实际困难问题不多等意见,严格落实“五个一批”的工作要求,抓好基层服务型党组综合平台建设、“三红”项目建设两件急需解决的难题实事的落实,扎实推进“实施培养村‘两委’班子成员‘明白人、带头人’工程”工作等几项重点工作。同时,部班子成员先后5次到挂钩联系点就教育实践活动和美丽家园建设情况开展专题调研、听取意见和走访调研活动,先后2次分别到龙武镇龙武村委会和宝秀镇茴水村委会开展住村调研,3轮次到各乡镇和村委会进行全面随机调研,10余次陪同各级领导到各乡镇进行调研,接待信访来访件18件,解决答复16件,办理各类实事13件,给基层解决活动场所建设、人畜饮水资金、美家园建设等工作经费及项目资金295万元。

发布时间:2014年05月22日 11:17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张青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