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道出“真问题”才能做好“引路人”

山东省安丘市石堆镇人民政府 王同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领导干部查摆问题要身先士卒,做好领头羊,引领党员、干部看清问题,更好改进作风,服务群众。

常言道“人非圣贤孰能无过”,又言“有错改之善莫大焉”。领导干部在查摆问题中要一马当先,敢于照镜子、查不足、摆问题。

有问题并不可怕,可怕的是连承认有问题的勇气都不存在。领导干部应以身作则、率先向自己开炮,开民主生活会道自己问题。

做好表率既能带动查摆问题氛围又能彰显动真格的态度。领导干部自身查摆出的问题多数具有一定前瞻性与代表性,将问题摆到桌子上,供大家“参考学习”、引以为戒,才能不失足、不成恨。提携后生造福百姓,引好为人做官之道,更好为国培养好干部。

领导干部要以“干实事”印证“漂亮话”、树立威信,以推动生产发展和改善群众生活为第一责任,现身民生项目现场,面对群众,真上阵、亲自抓,动口与群众交流、出汗卖力干活,增强凝聚力;以展示一流技能突破一线难题、教育基层干部,时刻提高自身素质和办事能力,哪里群众有需求、有难题,哪里就是主要领导“露面、出手”的机会,给基层干部上好贴心为民办事“观摩课”;以过硬作风带动政风民风、弘扬正气,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先做到,严以律已,公道正派,立说立行,用话语影响人,更言传身教鼓舞和感动人,把自己变成正气之源、创新标兵,释放最大“正能量”。

领导干部要将问题查摆到底,敢于在人前道不足,为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添油助力;更好地培养年轻有为干部,为“中国梦巨轮”保驾护航。

发布时间:2014年05月22日 11:24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张青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