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五下功夫”推动教育实践活动取实效

甘肃省定西市岷县岷阳镇人民政府 汪渭霞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最重要的是取实效,为此,要在以下五个方面狠下功夫。

一要在提高认识上狠下功夫。这次教育实践活动,从中央一直开展到基层村(社区),涉及的面非常广,但标准并没有随着单位的变化而有所降低。我们一定要认清形势,高度重视,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将教育实践活动摆上重要议事日程,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单位主要负责人要切实履行好直接责任人和第一责任人的职责,主动将责任记在心上、扛在肩上,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取得成效。

二要在方式方法上狠下功夫。开展教育实践活动,要注意在方式方法上狠下功夫。学习教育、听取意见、查摆问题、开展批评、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等各环节工作都可以多形式地开展。我们不能拘泥于文件提出的方式方法开展工作,要善于结合实际,发散思维,积极创新,只要规定动作做的到位,预期目的能够达到,各种好的办法、好的方式都可以使用,保证教育实践活动既有成果又富有特色。

三要在开门搞活动上狠下功夫。活动的开展全过程都要组织群众参与,查找问题时要广泛听取群众意见,解决问题时要自觉接受群众监督,衡量成效时主动邀请群众评议。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结束时,要采取适当方式组织党员、群众对开展教育实践活动情况进行民主评议,真正把满意不满意的评判权交给群众,切忌出现“自说自话、自弹自唱”的现象。

四要在宣传推广上狠下功夫。开展教育实践活动,舆论宣传、氛围营造是非常重要的,要认真抓好宣传工作,通过发放宣传单、书写标语、集中讲解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宣传教育实践活动的有关知识和政策,使广大群众明白我们在干什么、要达到怎样的目的、能为他们带来哪些利益,从而引导群众积极参与到活动中来,努力营造人人参与、人人宣传、人人提高的浓厚氛围。

五要在从严要求上狠下功夫。这次教育实践活动的一大特点就是“严”。中央明确提出,要以严的标准、严的措施、严的纪律,扎实推进教育实践活动。我们一定要深刻体会这个字的内涵,在从严要求上狠下功夫,自觉做到学习教育严,听取意见严,查摆问题严,谈心谈话严,组织生活会严,整改落实严,建章立制严。总之,整个教育实践活动都要贯穿“严”的要求。

发布时间:2014年05月22日 11:25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王千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