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平陆县随机调研破解“浅调研”问题

山西省运城市平陆县 石峰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平陆县委组织部针对查摆调研不实的问题,边学边改,立说立行,探索建立了“随机调研”制度。“随机调研”就是采取不打招呼、不要陪同、随机选点、住村入户、实地查看等方式,直接向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群众了解情况,破解了下基层“浅调研”的问题,受到基层党员群众的普遍欢迎。

“随机调研”紧紧围绕当前组织工作中的重点、难点、热点问题,按照目标任务,分别建立调研工作队。在选择调研对象和调研地点上,充分体现随机性,采取“暗访”的方式,随身携带地图作指南,见村进村、见户入户,见人就问、随地就谈。调研中,调研工作队走进田间地头、厂矿企业、农村社区等第一现场,采取实地走访、查阅资料、民情恳谈等方式了解情况,掌握第一手材料。调研后,开展分析评估,及时反馈情况,进行通报整改。

“随机调研”制度建立以来,各调研工作队深入基层,发挥自身优势,帮助基层组织和群众找项目、引资金、送技术、荐人才;主动与困难党员群众结对子,帮助解决实际困难,把工作做在群众急需处,做到群众心坎上。

发布时间:2014年05月22日 11:30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王千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