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做好“加减乘除”推动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得高分

安徽省滁州市定远县定城镇人民政府 刘言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群众观点是马克思主义政党的基本政治观点,群众路线是我们党的根本工作路线。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我们党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的重大举措。在新时期践行群众路线,思想上过关是前提,有思想认识提高才有作风进步,有认识到位才有改进自觉。要围绕党员干部作风和群众利益做好“加减乘除”的四则运算,提高思想认识,促进作风进步和改进自觉,教育实践活动的开展才会得出让群众满意的正确答案,才会在群众心目中得高分。

加。国家兴亡,匹夫有责;实现梦想,人人奋力。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是中华民族的“中国梦”,实现梦想人民是力量源泉,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就是要通过把群众工作做得好一点、再好一点,让群众得到的实惠多一点、再多一点。干部作风好一点,群众实惠加一点,这看似不起眼的一点一滴,却能凝聚起实现“中国梦”的磅礴力量,虽前路坎坷,又有何惧?

减。作风建设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干部作风好坏关系党和政府在人民群众中的形象,关系人心向背。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广大干部在为群众办实事、抓服务、讲效率等方面效果明显。相反,被不少干部看作是“小”事的上班迟到、早退、工作时间玩游戏、网上聊天等等问题,却表现得较为突出。利民之事,丝发必兴;厉民之事,毫末必去。作风建设就是要从“小”事抓起,从老百姓看得见、摸得着的事情做起、从群众不满意的事情改起。“厉民”之事一件件减去,必会促进群众的支持一点点提高,必会得到群众的真心拥护、砥砺同行。

乘。将一滴水融入大海,才永远不会干涸。将个人命运乘上大多数人命运,才有国家强盛、个人前途。习近平总书记参观《复兴之路》展览之后指出:"我们每个人的前途命运都和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密切关联”。对党员干部来说尤为如此,我们党是代表着全国最广大人民的利益的,国家好,民族好,人民好,才会有党员干部好。目前已经到了实现两个“百年”目标的关键时刻,唯有扎实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密切同群众的血肉联系,紧紧依靠群众推动社会进步、国家富强,从而才会有我们每个人人生出彩的机会。

除。以小我作分子,以革命先辈、时代模范作分母,两者相除,即可得出自己的渺小与肩负的责任。每一个党员干部都是我们党和人民事业的中流砥柱,如何履职尽责、多做奉献很关键。在这方面,无数革命先辈、时代模范给我们做了伟大而又温情的诠释,无论是林觉民《与妻书》中的难舍与决绝,还是焦裕禄在兰考人民心中的不朽丰碑,亦或是大凉山上杨善洲植下的葱葱绿荫……这些伟大的人是我们所有党员干部的标杆与道德,也许不是每个人都能达到那种高度,高山仰止,景行行止,虽不能至,但何妨我们心向往之!又何妨我们去践行接近!

知是行之始,行是知之成。思想认识提高了,却还远远不够,正如我们的伟大中国梦有了,也绝不能停留在口头。喊破嗓子不如甩开膀子,让我们以扎实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区凝聚人心、汇聚力量,为我们伟大在中国梦去不懈奋斗!

发布时间:2014年05月22日 11:36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王千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