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为李克强总理“点赞”

重庆市石柱县洗新乡人民政府 秦程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自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亲力亲为,“俯下身子”走进群众身边,纷纷来到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联系点调研指导教育实践活动。李克强强调,要把群众的心吃透,顺应民心民意民愿。他说,我们从群众中来,就不怕听群众的牢骚和意见,再不好听的话我们也要听。该消息被中国新闻网、网易、新华网、凤凰网等多家媒体转载报道。中青网舆情监测室的统计数据显示,超过六成的网民认为,应当为李克强总理“点赞”。

一直以来,国家领导人深入基层、调查民情、倾听民意都是社会高度关注的话题。而本届领导人在“亲民”这个问题上表现的尤为突出,庆丰包子、羊肉泡馍、南锣巷……已经成为了家喻户晓的名词。作为总书记的“最佳拍档”,李克强总理也时刻将“亲民”二字挂在心间,本次调研内蒙古,查看春耕、雨中翻地,“风尘仆仆”攀坡上坎,种种画面都透露着高居庙堂者的朴实“地气”,第二批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首先强调“为民”,“群众最不满意的在哪里,焦点在哪里,要把它吃透”“要开门搞活动,体察民情,让群众把脉,不好听的话也听,有些怨言也不怕”的大实话不仅是对教育实践活动提出的严格要求,也是“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必由之路,更是与群众“同呼吸,共命运”的真实写照,为此,我们应当为亲民的总理点一个“赞!”

按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规定,每年3月31日前,各级行政机关应公布本单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正是在这个底线时间上,国务院各部门和各省(区、市)政府,在中国政府网公布了它们的2013年年度报告。李克强总理选择在这个时期到联系点调研,怎么说也是一种自信的表现。除了自信,更多的应该说是“务实”,要摒弃“主动非真心”的旧思想,真正“把制度关进笼子里”,关键还是在于落实,而落实的前提就是要求务实。李克强总理的讲话,就“为什么要搞教育实践活动”“怎样搞教育实践活动”“搞成什么样子才让人民满意”等一系列问题进行了深刻阐述,这些朴实的话语对于全局教育实践活动而言,都是极具指导意义和现实意义的。对于老百姓而言,也可以说是想听、愿听、喜欢听,听了原意跟着党的步子走,说到底还是因为“务实”更让人信任。因此,更应当为务实总理点上一个“赞!”

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以来,社会各界对本届领导班子的种种举措予以了高度的评价,经济发展“蹄急步稳”,“吏治反腐”刮骨疗毒,“作风建设”抓铁有痕。2014年,被称作是深化改革元年,“两会”上,李克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赢得了海内外舆论的一致好评。可以说,在聚力同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道路上,满满的全是正能量,尤其是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开展更是在最大限度上凝聚了中国力量,李克强总理躬亲践行群众路线,更是为广大的党员干部做出了榜样。在经历了“东莞扫黄”“昆明暴恐”“马航失联”等阵痛之后,我们看到的却是国家领导人朴实的作风和高度的自信,这也必将鼓舞更多的人民戮力同心,朝着民族复兴的伟大之路奋力前行。因此,我们不仅要为总理点上一个“赞”,也请为我们自己点上一个大大的“赞!”

发布时间:2014年05月22日 11:39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王千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