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党员干部联系群众要实打实心贴心

四川省绵阳市涪城区统计局 胥红运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解决关系群众切身利益问题和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把密切联系群众工作做好做到位,就要坚持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牢固树立宗旨意识,站稳群众立场。

要思想先行。始终把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把群众是否满意作为检验联系服务群众工作的根本标准,不断提高新形势下做好群众工作的能力。从内心深处增强做好群众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要心与心交融。切实改进工作作风,通过请群众“把脉”、向基层“问症”,切实找准“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面对面虚心接受群众批评,向群众问计问策,寻求解决问题的措施和办法。要学会换位思考,心贴心地深入基层,用真挚感情、平等心态和群众沟通交流,通过话冷暖、唠家常、谈心声,拉近距离,疏导情绪,理顺心气,切实提高做群众思想工作的能力。

要实打实服务。深入群众要带着感情、带着责任走访,不搞形式主义,不摆花架子,不搞“一阵风”。把向群众学习、向实践学习与理论学习结合起来,着力研究解决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和实际困难。对社会高度关注的焦点问题,要妥善处理,及时回应群众期盼,千方百计帮助群众排忧解难,真心实意与群众交朋友,以实际行动赢得群众的信任和支持。

发布时间:2014年05月23日 11:12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王千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