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交通系统依托“二三四五”践行路线“有声有色”

安徽省六安市金寨县交通运输局 时金程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县交通运输系统践行群众路线,通过工作早谋划、学习抓实质、教育求实效、宣传鼓实劲、整改出实招、调研干实事,紧扣中心工作和重点工作,坚持学以致用、边学边改,依托“二三四五”,使群众路线第一环节走的“有心有力”,行的“有声有色”。

“五学习”传“真声”,促思想“红色”。采取2周自学、7次集中学习,以QQ、邮箱网络共享等方式为载体,认真开展“五学”。一是论述“广泛学”,学习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各种论述、选编等材料;二是精神“专题学”,专题学习“三严三实”精神、焦裕禄精神;三是典型“身边学”,学习程善球同志的敬业精神、担当精神、团队精神和奉献精神;四是活动“特色学”,结合爱国卫生月,广泛开展多种形式的健康宣传教育活动,学习省市县“三线三边”集中整治活动;五是教育“长期学”,继续开展学习教育,贯穿活动始终。

“四载体”发“联声”,展交通“特色”。按照“优服务、严监管、强素质、上水平、争一流”的工作方针,深入开展群众路线活动,办民事、解民忧。一是结合“三线三边一点一地”综合整治活动,集中力量优化交通运输环境;二是结合“爱国卫生月”创卫活动,着力改善交通运输卫生面貌;三是结合党员领导干部“五送”活动,切实转变作风,密切干群关系;四是结合“微笑服务、温馨交通”创建活动,依托“四大主题”,进一步打造交通服务窗口形象。

“三征求”听“民声”,露系统“真色”。县交通运输系统认真征求上下对口单位、服务对象、社会各界代表人士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意见建议。一是“发函”征求意见,广泛向全县各单位及党员群众征求关于反对“四风”、作风效能、工作服务等方面的意见建议,目前收到“征求意见函”共72张;二是“座谈”征求意见,邀请县人大、政协及相关单位代表前来找问题,收到加强和改进交通工作各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共19条;三是“上门”征求意见,通过6次走访调研,走企业工厂、进村庄住户,直接听取群众和职工的呼声,让“民意民声”直达、畅达、顺达。 

“两建设”讲“狠声”,筑党风“纯色”。县交通运输局积极转变工作作风,切实提高党员干部的廉政意识、自律意识,树立正确的职责观、权力观。一是制度建设,通过每周学习次次强调纪律、课课严明规章,并由局活动办对制度落实情况明察暗访,严格执行强素质“十条禁令”、竖形象“十项严查”、创业绩“十项制度”、求实效“五个绝不”等各项规章制度,二是党风廉政建设,组织全局党员干部收看廉政教育影片1次,开展廉政谈话1次、学习交流3次,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强化廉政意识、责任意识、法制意识。

发布时间:2014年05月23日 10:50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张青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