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强化“五度”扎实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回头看”

贵州省册亨县委组织部 赵一飞、姜仕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在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贵州册亨县坚持高起点站位、高标准要求,着力在自查自纠、学习教育、查找“四风”、边查边改、真督实导上强化力度、深度、准度、效度、狠度,扎实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学习教育、听取意见工作“回头看”。

强化自查自纠的力度。严查该学习的“三本书”学完没有,效果如何?严查征求意见实不实,是否存在走过场,是否聚焦了“四风”问题?严查边学边改效果怎么样?针对发现的不足和问题立即加以“补课”,坚决杜绝“以形式主义反对形式主义”,查摆问题“虚、偏、空”,开展活动与抓中心工作“两张皮”等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确保规定动作不折不扣完成。

强化学习教育的深度。按照中央、省委和州委的要求,把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作为一条红线贯穿教育实践活动始终,采取举办专题讲座、“干部夜校”、专题研讨、观看影片、道德讲堂等方式,继续抓好学习,特别是认认真真研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原文,并开展专题讨论,强化党员意识、组织意识和纪律意识。

强化查找“四风”的准度。认真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列举的“四风”问题25个方面的表现、中央梳理的37条共性问题、省委梳理的23条共性问题以及省委书记赵克志同志指出的11个问题,对照“三严三实”、分类查找的要求,采取群众提、自己找、上级点、互相帮、集体议等方式,深入查摆“四风”突出问题和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特别是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问题。

强化边查边改的效度。对查找到的问题和征求到的意见建议,认真进行梳理,制定整改措施及方案,明确整改时限和责任人,认真进行整改。扎实开展“向惰政宣战、向最后一公里冲刺”主题实践活动,深入开展“走读风、赌博风、衙门风、庸懒风、滥办酒席风、优亲厚友风”专项整治,切实解决好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尤其是解决好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民生问题,实施精准扶贫,扎实推进决战贫困、同步小康工作,做到教育实践活动和经济社会发展“两不误双促进”。

强化真督实导的狠度。坚决杜绝在督导工作中怕得罪人、走过场、放松标准等思想倾向,县委13个督导组进一步进行拧螺丝、加压力、添动力,敢于“亮剑”、“唱黑脸”、“当包公”,加强对79个单位开展“回头看”工作的督促指导,发现问题限期整改,确保不漏项、不缺项。

发布时间:2014年05月23日 11:12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燕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