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敢爱 敢恨 敢奉献——做一名新形势下的合格共产党员

重庆市忠县忠州镇 谢从德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群众路线是我们党的生命线和根本工作路线。坚持群众路线,是我们党密切联系群众的根本方式,是我们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前提和基础。全党自上而下紧紧围绕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这是加强党的作风建设的重要载体,也是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战略举措。要做好新形势下的党员干部,我认为要做到以下几点:

一是敢爱,深怀爱民之心。必须密切联系群众,倾听群众的意见,了解群众的想法,掌握群众的真情实况。在《我是花下肥泥巴里》邓平寿说过“老百姓养活的是泥腿子干部,不是翘脚老板。”“老百姓百分之一的事情,在我们这里就是百分之百。”从这些话看出,我们党要坚持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切实维护并发挥好人民群众的主动性和创造性,使人民群众真正成为建设和享有成果的主体。把解决群众关心的热点和难点问题作为我们群众工作的重点,认真体察群众愿望,关心群众疾苦,把人民群众的安危冷暖时刻挂在心上,从人民群众热切盼望的具体事情做起,尽心尽力帮助解决群众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把群众工作做深、做细、做实。

二是敢恨,勇于与不正之风做斗争。开展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要以补精神之钙、除“四风”之害、袪行为之垢、立利民之制为重点,集中解决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对作风之弊、行为之垢来一次大排查、大检修、大扫除。党员干部要敢于与弄虚作假、主观武断、以权谋私做斗争,要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要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提高做好新形势下群众工作的能力,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发挥党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为推动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坚强保证。

三是敢奉献,做默默无闻的老黄牛。党员干部不仅要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宗旨,还要用行动诠释“俯首甘为孺子牛”的精神境界。诸葛亮说过“鞠躬尽瘁,死而后已”。就是告诉我们要勤勤恳恳,竭尽心力地为群众谋利益、谋发展。我们要把奉献作为人生的目标,少形式官僚,多踏实肯干;少奢靡享受,多勤俭节约。贴近现实,靠近群众,让甘于奉献、乐于奉献成为我们的自觉行动,让我们人生有价值,就得有实干精神、恪尽职守、尽职尽责的奉献精神。

发布时间:2014年05月23日 11:19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王千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