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赤水市“一步三回头”防止教育实践活动变形走样

贵州省遵义市赤水市教育实践活动办 雷君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一环节工作回头看,怎么看?看什么?赤水市从学习教育、征求意见和边查边改三个方面查漏补缺抓落实,防止活动变形走样。

一看学习教育是否扎实有效。一查规定动作。梳理明确规定动作,看是否按照中央确定的程序步骤把规定动作做到位,上级党委和督导组的要求是否落实。对照计划看本单位最初制定的活动计划是否保质保量完成,自选动作是否收到预期效果,还有哪些需要改进之处。二查覆盖范围。看组织流入党员和提醒流出党员情况,对居住偏远、行动不便的离退休、老龄党员送学情况,到群众中宣传讲解政策法规情况,确保学习教育全覆盖。三查入心入脑。着力解决工学矛盾、学习流于形式、学习标准下降问题。采取逐级检查的方式查看学习记录和心得体会,对不合格的进行“补课”,督导组查看“一把手”,班子主要领导查看班子成员,班子成员查看党员干部;开展学习教育“大讲坛”,晒心得、说体会、转作风。目前我市已对11个活动单位和189名党员干部进行“补课”。

二看征求意见是否广泛深入。一查广度。实地走访群众了解,看班子成员是否按照“五必听”要求,充分征求群众意见建议,发放了宣传资料数,召开座谈会和走访人次,收集问题是否准确到位。二查深度。领导干部进村进组进农户看发展、听意见、问冷暖,以一竿子插到底的精神,聚焦“四风”查问题是否深入有效。三查态度。听取意见查找问题氛围浓不浓,“一把手”主抓工作实不实,党员干部征求意见方式是否积极主动、多种多样。

三看边查边改是否结合紧密。一查立说立改效果。要求各单位建立收集意见建议台账,看是否对收集意见建议和“四风”问题进行分解交办,对能够及时整改的及时整改,对暂时不能整改的明确整改时限和责任人,对与政策法规不相符的做好宣传答复。目前全市各单位共收集意见建议4731条,整改落实1408条。二查督促整改措施。制定“十测十看”标准,细化100条整改措施,各活动单位结合自身实际细化落实,将各单位重点意见建议、存在问题整改时限等,通过电视、网络、报刊、公示栏等方式进行公示,接受群众监督,并纳入督导组督导内容。每一环节督导组组织党员群众对单位开展活动情况进行民主测评,将群众测评情况纳入各环节工作重要评定指标。

发布时间:2014年05月23日 11:28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燕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