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一把手要示范带头当好群教活动“运动员”

贵州省遵义市湄潭县西河镇人民政府 张飞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在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一把手要发挥“负总责、把好关、带好头”的作用,就是要敢于站到活动“深水区”、“第一线”,以身作则,以效示范,以高标准严要求提升自己,带头深入学习,带头深入基层,带头深入查摆。在解决群众实际困难中,一把手既要当好“裁判员”,更要当好“运动员”。

一把手要当领跑者,定位党员干部践行群众路线的方向性。

有领有行才能坚定方向。一把手是践行群众路线的“第一责任人”,是拉动作风效能转变的“火车头”,是最能展现实践成效的“风向标”。在践行群众路线的过程中,一把手要率先垂范,学习教育更深一层,通过学习先进典型提升学习实效;查摆问题更细一些,以“面对面”结合“背靠背”的方式广泛征求意见;立行立改先行一步,带头深入村组、带头走进农户、带头服务群众。一把手要当好群教活动的领跑者,以实际行动为更多的基层党员干部作出表率、指明方向。

一把手要当齐驱者,树立党员干部践行群众路线的自信心。

齐驱者,并驾同行而自信。群众路线要落到实处、突出实效,就是要通过一把手带头示范,一级抓一级,一级带一级,层层抓落实,让一把手亲自指导更多的基层党员干部相互配合、共同推进。在践行群众路线的过程中,一把手不能离基层党员干部太远,要突出指导群教活动的可操作性和实效性,就是要与党员干部并驾齐驱,站在同样的立场面对问题和困难,以一般党员干部的身份来谋划对策、提出整改。一把手要当好群教活动的齐驱者,通过具体指导为更多的基层党员干部树立理论自信、实践自信。

一把手要当追赶者,增强党员干部践行群众路线的紧迫感。

追赶是一种向上的态度,是对紧迫感和责任感的正确认知。一把手要把群众的冷暖当作自己的冷暖,把群众的需求当作自己的需求,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更加注重考虑人民群众的利益需求,牢记“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把手要督导群教活动不走样、不散光、不变焦,常梳常理、扬鞭出策,就是要把基层党员干部真正摆进活动中来,通过强化认识、追赶对比将群众路线成效延伸到真正惠及群众利益的实绩上。一把手要当好群教活动的追赶者,以督导落实为更多的基层党员干部重塑责任意识、紧迫意识。

发布时间:2014年05月23日 11:28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王千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