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践行群众路线 贯彻“三实三同”精神 助推圆梦小康

贵州省安顺市西秀区 王香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会议上指出,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实现党的十八大确定的奋斗目标的必然要求,是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巩固党的执政基础和执政地位的必然要求,是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的必然要求。这三个“必然要求”,深刻阐明了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对于深入搞好教育实践活动,促进党的作风建设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党的根本宗旨,群众路线是党的生命线和根本工作路线,而全省实行“三实三同”是党心和民心所向,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对于引导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宗旨意识和马克思主义群众观点,切实改进工作作风,赢得人民群众信任和拥护,夯实党的执政基础,巩固党的执政地位,具有十分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为民务实清廉”,是坚持党的群众路线的时代要求。

坚持“群众路线”与“三实三同”同行,助推圆梦小康。所谓“三实三同”是指“忠实务实实干兴省,同心同苦同步小康”。“三实三同”既贯彻中央要求、又结合实际;既与“发展、团结、奋斗”三面旗帜一脉相承、又与解放思想“十破十立”同根相连,既与解决“四风”相一致、又与整治“慵懒散漫浮”相契合。“三实三同”蕴涵着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开拓创新、自力更生、艰苦创业、攻坚克难的精神,激励我们在科学发展、后发赶超、同步小康之路上奋勇前进。群众路线是党的生命线,是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重要路线,我们必须坚持。

以“三实三同”推动作风真转变。开展教育实践活动既要解决作风问题尤其是“四风”问题,也要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既要解决思想上的问题,也要解决工作上的问题;既要解决各级领导班子的问题,也要解决班子成员个人的问题。以“三实三同”为总载体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就是忠于党、忠于国家、忠于人民,重温党的革命历史,始终牢记“两个务必”,永不动摇理想信念、永不脱离人民群众;就是重实际、讲实话、办实事、求实效,以党章为镜、以历史为镜、以人民群众为镜,真正把自己摆进去,真正查改“四风”问题,敢于揭短亮丑,触及思想、触及灵魂、触及工作;就是推动干部下基层、接地气、结朋友,真正与群众连成一条心、拧成一股绳,解决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 以“三实三同”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新跨越。教育实践活动的根本目的,是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推进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保障。以“三实三同”为总载体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就是以同心凝聚力量,强化领导干部带头,促进党风政风转变,带动社会风气转变,转化为干部群众加速发展、加快转型、推动跨越的积极性,转化为统筹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的主动性;就是以同苦攻坚克难,更加深入地实施工业强省和城镇化带动主战略,锐意进取、艰苦奋斗、负重拼搏、奋力突破;就是以实干为民谋利,长期奋斗、不懈奋斗,深入实施“十大民生工程”,全力以赴抗旱救灾,保民生、保秋收、保增长,重点解决老百姓最忧、最盼、最急的水、电、路和扶贫、就业、社保、教育、卫生等难题,努力走出一条民生带发展、民生促发展的路子,切实做到推进教育实践活动和高起点、高水平发展两不误、两促进。

“水能载舟,亦能覆舟”。党的发展离不开群众,广大党员干部更不能脱离群众,要时时保持清醒的头脑,把群众当成主人,做到想问题、办事情、作决策都要始终不渝地把群众放在心上,多办顺民意、解民忧、增民利的好事和实事,以实际行动赢得人民群众的信任和支持,坚持群众路线,践行“三实三同”同行,助推圆梦小康。

发布时间:2014年05月23日 11:33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燕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