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下罗镇:解决作风顽症 优化政务环境

四川省宜宾市珙县下罗镇人民政府 陈林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为进一步深化党员干部作风建设,针对部分机关干部工作上不主动、不尽力、不认真,存在的“慵懒散软”、“得且过”等现象,下罗镇从思想教育、制度建设、督查督导和考核问责四个方面着手,强化四项措施,锻造勤政队伍,使党员干部作风顽症得以解决,政务环境更加优化,真正让群众在教育实践活动中得到实惠。

一是开展警示教育,紧绷“思想弦”。4月初,组织镇机关党员干部和14个村级党组织的主要负责人在镇政府会议室集中观看了《四风之害》等专题片,并对参会人员进行警示教育,杜绝“慵懒散、慢拖瞒”现象,引导党员干部模范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市县镇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若干规定,对照“五好干部”标准,加强自身修养,时刻做到自重自省,坚持警钟长鸣,提升党员干部队伍新形象。各村党组织还下载了《四风之害》视频,组织本村党员干部观看,进一步扩大教育覆盖面,绷紧全镇党员干部的理想信念和廉政弦。

二是完善规章制度,规范“行为底线”。对镇机关党员干部,进一步严格请销假和考勤管理制度,规范上下班签到和签退时间、请销假手续、奖惩兑现等内容,并加强便民服务大厅的管理,对便民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违反工作纪律进行通报,出台了镇便民服务中心内部管理制度。加强村干部管理,要求村常职干部严格实行坐班办公制度,杜绝“有事找不到”现象。通过规章制度的建立健全和严格执行,让干部职工行为有了参照,时刻做到严守底线。恪尽职守干事业、谋发展。

三是强化督查督导,紧绷“管理弦”。镇党员领导干部、镇纪委工作人员通过看、问、听、访等多种方式,不定期对机关干部工作状态和效能进行全面监督检查。重点加强便民服务大厅管理,对便民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违反工作纪律进行通报,重点整治“态度蛮横、上班玩手机、群众询问时连头都不抬”等现象,确保党员干部做到从思想上杜绝散漫现象,从行动上处理好每一项工作。在村上推行“四谈两查一落实”机制,由镇纪委牵头对村干部坐班情况进行交叉检查,对未坚守岗位、不履行职责或工作不在状态的村干部进行诫勉谈话,力促村干部把好事办实,实事办好,真正让群众满意。

四是严格追责问责,让群众当裁判。注重发挥群众积极性,坚持“开门搞活动”,确保教育实践活动的每个环节、每项工作都让群众参与、受群众监督、请群众评判。推行“三评两警一促”机制,开展“三问三带”活动,向群众分发《“三二一”工作机制代表评议表》、《“三二一”工作机制群众评价表》、《三问工作表》、《党员领导干部作风建设情况民主评议表》,梳理汇总党员干部“四风”问题,以下基层问诊把脉的方式找准查实“四风”表现和根源、明确整改方向,让群众看到党员干部作风的新变化。

发布时间:2014年05月23日 11:34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王千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