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下罗镇“五个一”推进教育实践活动学习教育显成效

四川省宜宾市珙县下罗镇人民政府 陈林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谈一次体会——促进充电补钙,帮助醒脑提神。广大党员干部在交流讨论会召开前就精心准备,抓紧学习党的理论知识,用心思考潜心专研,在交流讨论会上踊跃发言,并在倾听其他党员发言中对照借鉴,积极学优秀、查不足、缩差距、补短板。截至目前,全镇1个机关党组织、2个教育系统党组织和14个村级党组织都自行组织开展了1次以上的交流讨论活动,有340余名党员参加活动。

搞一次测试——检验学习成效,倒逼学深学透。5月7日,镇实践办组织开展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知识测试,33名镇机关党员干部、28名来自各村的支书及主任参加了测试。以开展知识测试的形式检验了镇机关党员干部和各村主要负责人的学习成效,对测试成绩较差的党员干部进行谈心谈话,要求他们学深学精学透。

办一次竞赛——倡树先进典型,鞭策激励后进。4月15日,镇实践办组织开展了“改进‘四风’跟党走,心系群众感党恩”演讲比赛,来自镇机关党组织、教育系统党组织和村级党组织的12名选手参赛。镇实践办对比赛中表现突出的7名选手表彰为一、二、三等奖,象征性地给予物质奖励,以此激励先进鞭策后进。

作一次点评——深入指导防走偏,强化督导促落实。6名党委委员作为14个村级党组织的联系点领导,坚持深入联系点了解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情况,并就活动各环节取得的成绩及存在问题作深入点评,提出指导意见帮助联系点党组织改进工作。目前,镇联系点领导已参加村级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14次、作专题辅导15次、现场督查督导30余次。

学一次先进——榜样为镜找差距,把脉问诊寻病根。在党员干部中开展镜鉴行动,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对照理论理想、党章党纪、民心民声和先辈先进“四面镜子”,对作风之弊、行为之垢进行一次大排查、大检修、大扫除。4月29日、30 日先后两次组织党员干部、纪检监察干部参加了“深入学习焦裕禄精神、自觉践行‘三严三实’要求”会。同时,要求党员干部结合“干部三入”、“四谈两查一落实”和“三问三带”活动的开展,深入基层把脉问诊,在对照先进、把脉问诊后至少参与1次“岗位大练兵、争做服务明星”活动。

发布时间:2014年05月23日 11:38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王千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