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云南盐津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教育、听取意见”阶段亮点纷呈

云南省昭通市盐津县委组织部 唐万洪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盐津县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启动以来,认真落实省、市、县委的安排部署,目前已完成“学习教育、听取意见”环节的规定步骤和自选动作,达到“学习触及灵魂、问题触及死角”的效果。

学习触及灵魂:立标杆树榜样。盐津以“转变作风,回归本色”、“远学杨善洲,近学黄德府”为主题,积极组织学习活动和开展理论研讨,用榜样凝聚力量。建基地净心灵。为让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不空、不虚、不偏,盐津擦亮中和镇艾田社区党总支书记黄德府的“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名片,结合他的感人事迹,打造了共产党员理想信念教育实践基地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示范基地,教育党员干部“肌肤洁净、外衣干净、思想明净、作风肃净”。到绥江增本领。为零距离感悟“绥江经验”的丰富内涵,盐津组织党员干部到绥江县学习“绥江经验”,真正把创新的工作方法落实到具体工作中,把全新的为民理念践行在群众路线上。到威信锤党性。盐津各级党组织积极组织党员干部分期分批到威信县接受红色教育,以“缅怀先烈、重温入党誓词、再走红军路”等形式,让心灵得到净化,党性得到锤炼。到山村帮“亲戚”。盐津以干部直接联系群众为契机,要求党员干部深入边远山村,工作一线帮扶群众,把温暖留给困难党员,把实实在在留给群众,率先垂范转变作风,身体力行密感情。看影片涤灵魂。盐津组织党员干部收看《焦裕禄》《第一书记》《雷锋》等影片,重温时代楷模的先进事迹,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弘扬新时期公仆情怀、求实作风、奋斗精神和道德情操的自觉意识。测试和竞赛提素质。为进一步开拓思维、创新举措,激励广大党员全身心投入到教育实践活动中,不断坚定理想信念、提升理论素质,切实解决好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问题,盐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知识测试和竞赛活动,让为民服务理念扎根心底。

问题触及死角:督导严。盐津严格按照中央、省、市的相关要求开展工作,成立了13个督导组和2个督察组,对第一阶段群教活动进行督察,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实实在在。听意见实。盐津认真落实“开门搞活动”要求,把征求意见建议作为开展活动重要抓手,聚焦“四风”问题,群众利益问题、“最后一公里”问题征求意见建议,以“成绩不说跑不了,问题不说不得了”的严谨态度,全力防止征求意见建议“走神”、“散光”。目前,县级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征求到意见建议10936条,其中:班子2934条;乡镇和县直部门共征求到意见建议35230条。县四套班子和成员查找问题667个,乡镇和县直部门查找问题1720个。抓整改深。盐津认真分析所征求到的意见建议,切实抓住事关群众切身利益、反映强烈的热难点问题,紧扣“四风”突出问题,把边学边改紧密结合起来,把问题整改进行任务分解,明确牵头领导、责任部门、整改时限及措施,能改的已先改,能做的已先做,全县机关干部纪律松散、吃空饷、办公用房超标、公务用车和组织软弱涣散等问题得到了有效的整治,群众反映强烈的部分突出问题得到初步解决。截止目前,全县归纳梳理查摆的问题已整改334个。“回头看”不走过场。盐津县坚持进度服从质量,自设关卡、自我加压,采取制定“督导清单、指导清单、问题清单”和落实“随机调研机制、全面普巡机制”的措施,按照“清单”逐一查缺补漏,着力解决“有没有”、“实不实”的问题,严格实行“没有做的不过关”、“没有清的不过关”,该“补课”的必须“补课”,该“回炉”的必须“回炉”。目前,通过“回头看”已查找问题17个,补收心得体会165篇。 

发布时间:2014年05月23日 11:39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燕妮 打印